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又一重磅消息来了,“双创”步入关键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19:25:13

下周的市场就有点关键了,就要看,市场风格是否重返科创创业了。专精特新、大飞机产业链等值得研究,券商认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是未来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周的市场,显得一些割裂。

周末,有一件事受到媒体关注,有股民自爆,加杠杆买长春高新,从盈利150万到负债30万。

对于小散来说,如今的股市赚钱难度越来越大,牛眼君也建议大家不要融资炒股。

这周末,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消息刷屏,投资者门槛、交易涨跌幅、发行条件等受到市场关注。涨跌停30%,这比科创板、创业板的涨跌停幅度更大。

今天下午,北京证券交易所首批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首批业务规则为《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试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试行)》。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可以关注下,涨跌停30%情况下,这个未来是T+0,还是T+1。以及投资者门槛是否会降低。

对于目前A股多日的万亿成交,有的媒体说是有量化交易的原因,也就是说,小散们现在的竞争对手除了机构,还有程序员了。

还有的说是炒楼资金进入股市,这方面可以持续关注下去。

从资金线来看,本周持续走高,离2015年的历史高位还有40%多的幅度,这表明资金线还没有遇到强大阻力。

分市场来看,上证50、沪深300本周呈现资金流入,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则呈现小幅流出。

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已经跌至平行通道下轨,在下面不远处则是年线;科创50指数也跌至年线,这里是重要的支撑。


如果创业板指继续下行,一种可能就是趋势走坏;一种可能就是进入区间震荡格局,下方支撑是年线,调整时间将会拉长。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牛市旗手”券商股经过前几天的上涨之后,大部分个股出现利好兑现的走势。

下周的市场就有点关键了,就要看,市场风格是否重返科创创业了。如果风格转向科创创业,那么双创以及科创etf将见底回升。

从这周的大佬重仓股来看,也是表现挺一般的,如安恒信息连续2天回调,重仓的兆易创新本周也出现了跌停。

感觉现在的市场对股东减持有点敏感,兆易创新的跌停就是因为披露了减持计划。

增持的也没有扭转跌势,如格力电器,不断的增持。

在市场找不到头绪的时候,多做个股研究,以备到时行情来临。

专精特新、大飞机产业链等值得研究,券商认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是未来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

9月3日,在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牛眼君注意到其中一个要点。

记者问到,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对服务中小企业有什么重要意义?

证监会其中提到,进一步破除新三板建设的政策障碍,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夯实市场服务功能,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科技、创新和资本的聚集效应,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