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一隔离酒店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判断为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12:57:14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4日晚间,广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隔离酒店东海大厦工作人员。9月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相关核酸筛查和人员排查最新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称,上述感染者徐某为女性,42岁,从事隔离酒店送餐和清洁房间等工作。其所在隔离酒店现有工作人员56人,在住隔离人员103人。8月份以来,该隔离酒店累计报告7例境外输入感染者。徐某8月30日后均在隔离酒店居住。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通报称,9月5日凌晨,广东省疾控中心测序结果显示,徐某感染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与9月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杨某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且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也发现,徐某分别在8月30日14:03、9月1日14:13到杨某隔离的房门口收垃圾。但杨某在8月30日下午16:00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结合核酸测序以及流调情况,徐某应当是在9月1日下午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造成感染。

陈斌表示,经省市专家研判,该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小。截至9月4日24时,已甄别该病例重点密接55人(含家属1人),均为同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健康管理,已全部核酸采样,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在穗次密接112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健康管理,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重点区域越秀区建设街、洪桥街、东山街、华乐街、登峰街等街道已开展全员核酸排查。截至9月4日24时,已采样92185人,结果均为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越秀再现感染者 广州越秀感染者 广州越秀新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