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割裂,这个指数7连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2 19:45:04

牛眼君统计一下科创板个股,8月25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上涨个股有84只,下跌个股246只,强于科创50指数的个股有252只。可见,这7个交易日,绝大部分个股是强于科创50指数的。也就是说,科创50指数有虚跌的可能。这种快速杀跌的调整方式,估计是以空间换时间。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的市场相比昨天要温和得多,没有那么割裂,但还是不容易赚钱。

就拿券商来说,今天就有股民后悔昨日卖掉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短线高低点,就算股神也是难以把握的,因为里面的博弈是相当复杂的,所以能赚还是不错了。

今天,涨的股票比跌的还多,但也不见得你就能赚钱,这个赚钱概率仅超过50%多点。

在今天盘中,牛眼君和粉丝们交流的时候说道,今年一些机构也在亏钱,有股民就说,因为这不是他们自己的钱。

亏钱因不是自己的钱,这个说法是否对,也不太好说。

一般来说,如果是自己的钱,盈亏都是自己的,那么不存在心理压力,比如亏损压力,业绩排名压力,操作风格就会灵活自如。

现在一些牛散和大佬就是炒自己的钱。如大佬葛卫东,牛散刘世强等。

还有一些外资的钱,也不用担心业绩排名压力,所以他们的操作风格偏长线。

牛眼君觉得,对于那些喜欢“抄作业”的投资者,可以沿着牛散、外资这个思路去挖掘一番。

现在国内的一些机构考核压力确实大,有业绩排名压力。就算行情来了,你赚得比其他同行少,有的客户要你拿说法。如果一家机构重仓一只未来潜力巨大的股票,如果一年都没涨,客户也要你拿说法。

再来说说,今天的大盘,从资金线来看,又创新高了,涨幅接近2%,资金流入幅度还算不错。目前资金线离2015年的历史顶部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从科创50指数来看,最近7个交易日,下跌了11.31%。这个跌法确实有点奇怪,不过从资金线来看,在这7天之中,资金线仅下跌了4%。

从今天来看,科创板320多只股票之中,上涨的就有152只,下跌177只。

牛眼君统计一下科创板个股,8月25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上涨个股有84只,下跌个股246只,强于科创50指数的个股有252只。可见,这7个交易日,绝大部分个股是强于科创50指数的。也就是说,科创50指数有虚跌的可能。这种快速杀跌的调整方式,估计是以空间换时间。

从今天的游资来看,“章盟主”为何青睐这只股?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买入896万力鼎光电;

卖出1921万金鹰重工;

买入2.37亿广发证券;

著名刺客

买入3587万四方达;

卖出7269万太阳能;

方新侠

卖出4646万太阳能;

赵老哥

买入6539万永太科技;

买入1135万华菱线缆;

牛眼君总结:A股连续32个交易日成交万亿以上,这说明市场交投活跃,有量就有板块个股行情。热门赛道股芯片半导体持续走弱,锂电也现颓势,但光伏、煤炭、化工等持续强势表现,市场热点可谓是此起彼伏。

三大指数的分裂说明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成交额持续过万亿,说明当前市场交投活跃。根据以往的阶段巨量来看,成交快速释放下,增加的交易的成本以及累积的风险较多,还是需要留意。

章盟主:今日从“章盟主”的动向来看,前期热点板块未参与,其卖出金鹰重工1921万,买入力鼎光电896万,另外对于券商,“章盟主”强势买入2.37亿打板。

著名刺客:今日光伏股表现不错,其中太阳能大幅上涨,从席位来看,“方新侠”买入4646万,而“著名刺客”卖出7269万,另外“著名刺客”还买入3587万。

赵老哥:从今日的盘面来看,资源股卷土重来,风电、光伏、化工板块表现不错,今日“赵老哥”对于光伏等热点没有出手,而是买入永太科技6539万,买入华菱线缆1135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中国交建

今日基建股大涨,中国交建也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买入1.21亿,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1亿,“欢乐海岸”所在席位买入4927万。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交建主要从事公路、桥梁、港口、码头、航道、铁路、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的勘察、设计、建设、监理,港口和航道的疏浚,海洋重型装备与港口机械、筑路机械的制造,以及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等。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