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落地优质教育资源,“城市合伙人”金茂的责任

2021-09-02 18:56:30

进入9月,全国大部分地区中小学迎来开学季,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浙江嘉善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内,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嘉善实验学校开学典礼于9月1日隆重举办,在众人的期待中迎来第一批入校学生。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嘉善实验学校,位于中国金茂与嘉善政府联袂打造的浙沪融合示范项目——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内,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也是金茂为区域乃至整个城市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华东师大二附中嘉善实验学校的正式起航,也标志着金茂打造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正逐步兑现。

(华东师大二附中嘉善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实景图)

事实上,除嘉善项目外,近期,金茂在长三角的多个城市运营项目在教育方面迎来新进展:在宁波生命科学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已对外开放参观,并于8月23日举办校园移交仪式;在温州鳌江国际新城项目上,金茂与上海名校达成合作办学意向,为区域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接二连三的教育资源落地背后,离不开金茂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更彰显出金茂紧跟国家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方针,“以人为本,以民生为大局”的责任与价值。

落地优质教育资源 城市运营项目逐步兑现

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印发,对包括线上及线下的教培行业作出多项明确规定,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确保义务教育的公益属性,达到教育的均衡和公平。

“打击教育资本化,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成为热门话题,而公办学校作为教育资源的根基所在,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金茂深知,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不仅承载着社会责任,更是未来城市更新、产业地产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因此在城市运营过程中,金茂持续以项目为载体,用优质教育资源焕活城市发展经络,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嘉善实验学校实景图)

以此次正式迎来开学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嘉善实验学校为例,项目位于中国金茂与嘉善政府联袂打造的浙沪融合示范项目——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内,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小学计划每年级10个班,共计60个班,初中计划每年级10个班,共计30个班。伴随此次开学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华东师大二附中嘉善实验学校势必将有效提升嘉善基础教育质量,推动县域教育更优质均衡发展。

此外,在宁波生命科学城,金茂联合奉化区政府、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开办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据了解,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90亩,共设置了60个班级。为建成这所重量级的学校,金茂前后总投资约4.21亿,包括基础建设、设施设备、品牌引入、运营补贴,以及奖学金奖教金设定……实现了师资培训、硬件投入、教育管理等软硬件全面提升,力争将新校办成一所在全市有较高美誉度的高质量、现代化示范性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实景图)

在温州,金茂打造的鳌江国际新城作为未来浙南产业发展和人才聚集高地,在具体定位之初,便结合本地学情,以打造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未来学校为目标。基于此,金茂积极与知名教育机构接洽,集结教育行业资深从业者,达成与上海名校的合作办学意向,建设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并计划于2023年9月1日投入投用。

(鳌江国际新城落地学校设计概念展示图)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蕴含了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到宁波生命科学城,再到鳌江国际新城,金茂在深耕的长三角地区,正聚焦城市所需、区域所能、群众所盼,以一线教育资源推动项目逐步兑现,加快推进区域未来发展,全力为当地市民奉献一座理想宜居的城市新城。

做城市合伙人 坚持“城-人-产”运营逻辑

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精益追求和精准落地能力,除了依托金茂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外,更是其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城市运营逻辑的重要体现。

在业内看来,城市的发展是从人的需求出发,再落位各类城市人所需的配套,最终逐渐形成一个城市运转的闭环。城市的诞生,从来与房地产无关,而空城的出现正是因为因果倒置,把房地产开发当成了新城开发的全部。而金茂的城市运营正为此“拨乱反正”。

对于金茂而言,城市运营坚持生态配套先行,而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正是其配套先行的重要一环,此外,金茂还加大基础配套建设和产业导向。

以此次落地学校成功开学的上海之窗项目为例,教育资源的注入提高了整个区域的活力,除此之外,金茂还正努力把一块毛地变成熟地。在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里,金茂对地块所在区域交通体系进行了一场全面的焕新:不仅承担了周边道路规划和桥梁的建设,还进行多条河道的修缮工作;并肩负起贯通上海和嘉善的G320国道的景观提升,从生态环境的意义上真正将项目与上海融为一体;产业层面,在积极引入自有资源外,还规划规模庞大的产业园,为后续区域产业人口集聚积蓄势能;并持续为区域打造品质人居。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效果图)

为此,目前,除公办学校开学外,在项目先行启动区北片,首发作品光和城项目的楼体轮廓已日渐成型,周边多条地面道路以及河流的可施工段已完工;此外,周边河道整改、护坡施工、沿岸造景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河清水进城、两岸绿荫相伴的靓丽风景指日可待。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金茂上海区域公司总经理陶天海曾表示,金茂未来要做“城市合伙人”和“城市共营者”,始终“以人为本”,坚持“两驱动,两升级”的发展模式。从公建民生配套、到交通基础设施,从品质人居到产业规划与导入等,金茂正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全方位满足市民的“育、教、医、养、居”等需求,最终完成城市运转的闭环。而其城市合伙人及城市共营者的理念以及强大的造城能力,也正在长三角这片热土上不断得到印证。

未来,在深耕的长三角,金茂表示,持续聚焦“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以城聚人、以城促产,肩负央企责任进行负责任的开发、负责任的建造,使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为长三角深耕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贡献金茂力量。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