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海通证券调整领导班子:总经理瞿秋平任职7年后提交辞呈,李军被提名为新任总经理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2 18:30:07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年底以来,已经有包括申万宏源、粤开证券、财通证券等多家券商的总经理职务发生变动。而对于总经理职务的继任者选择,各家券商的做法则不尽相同,有的券商选择了系统内的直接“空降”,而有的券商则选择通过公开招聘或者内部提拔的方式来寻找继任者。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1083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盘后,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年9月2日收到瞿秋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瞿秋平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总经理的职务。从2014年6月算起,瞿秋平已担任海通证券董事、总经理职务超过7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紧接着这条公告发布后,海通证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今年8月30日上午,海通证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议宣布,提名李军为海通证券总经理人选。

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提交辞呈

今日盘后,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今年9月2日收到瞿秋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瞿秋平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总经理的职务。从2014年6月算起,瞿秋平已担任海通证券董事、总经理职务超过7年。

据公司公告披露,海通证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由公司董事长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的议案》,同意由董事长周杰自9月2日起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直至聘任新任总经理为止。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完成新任总经理的聘任工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年底以来,已经有包括申万宏源、粤开证券、财通证券等多家券商的总经理职务发生变动。而对于总经理职务的继任者选择,各家券商的做法则不尽相同,有的券商选择了系统内的直接“空降”,而有的券商则选择通过公开招聘或者内部提拔的方式来寻找继任者。

提名李军为新任总经理人选

记者注意到,紧接着上述有关瞿秋平辞职的公告发布10多分钟后,海通证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消息称,8月30日上午,海通证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会议宣布,提名李军为海通证券总经理人选;免去瞿秋平海通证券总经理职务。

今日海通证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名李军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李军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且在其担任公司董事后,接任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据海通证券公告今日披露的相关简历显示,李军出生于1969年,工商管理硕士,2021年8月起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自1992年7月至2001年2月,李军曾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国外业务部进口科科员、副科长、科长,运输险部出口科科长,进出口业务一科科长;自2001年3月至2003年1月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浦东支公司副经理(主持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书记;自2003年1月至2014年5月在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工作,先后担任机构处干部、主任科员,机构二处副处长,金融机构二处处长,地方金融管理处处长,其间于2013年12月至2014年5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担任副秘书长(挂职);自2014年5月至2014年9月担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秘书长;自2014年9月至2018年11月担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自2018年11月至2021年8月担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自2018年5月起担任上海市金融学会副会长。

事实上,近日一则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的消息曾引发市场关于海通证券领导班子或将调整的猜测。在该次公示的4名市管干部中就包括了李军,根据这份公示,他将拟任市管企业正职。而公示的截止日为今年8月27日。

虽然海通证券新任总经理人选目前已基本确定,不过距离李军正式走马上任尚需一定时间。根据公司今日的公告,新任总经理的聘任工作尚需经过相应的法定程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