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伟明环保拟7亿元控股盛运环保 称有助扩展固废处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2 16:27:42

◎伟明环保拟以不超过7亿元对盛运环保进行投资,最终取得转增后盛运环保总股本51%的股份。

◎盛运环保曾在创业板上市,2020年8月面值退市。

◎伟明环保认为,收购盛运环保有利于整合市场优势资源,增加固废处理规模。但本次重整投资对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伟明环保(603568,SH)拟以不超过7亿元重整投资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运环保)转增后总股本51%的股份,并通过盛运环保控制其下属7家子公司(上述公司合称盛运环保系公司)。

9月1日,伟明环保与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管理人及盛运环保系公司签订了重整投资协议。伟明环保表示,本次协议签订对上市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重整投资的完成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

对当期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伟明环保于2021年7月收到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管理人发来的正选通知书,确认伟明环保为盛运环保系公司重整投资人的正式入选单位。9月1日,伟明环保与盛运环保系公司及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管理人签订了重整投资协议。

协议约定,此次投资交易系伟明环保以现金形式对盛运环保系公司进行投资,伟明环保实施本次投资的方式为受让盛运环保以资本公积金转增方式形成的股票,并最终取得转增后盛运环保总股本51%的股份。

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管理人确认,七家子公司及其他待收购公司将通过本次合并重整程序实现全部由盛运环保100%全资控股或由盛运环保和伟明环保合并持有100%股份。

此外,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管理人和伟明环保双方确认,本次投资所对应资产原则上不包括盛运环保系公司债权类资产及股权类资产(双方同意纳入收购范围的债权类资产及股权类资产除外)。

交割日前伟明环保投资范围内公司的债务,由盛运环保系公司合并破产重整案管理人依据《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清偿,按照《重整计划》减免的债务,自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时起盛运环保系公司不再承担清偿责任。对于待剥离公司,原则上采取变更登记至资产处置平台公司的形式进行剥离,剥离范围及剥离方式以乙方的书面确认及《重整计划》规定为准。

伟明环保称,与盛运环保在固废处理领域有高度契合性,收购盛运环保有利于整合市场优势资源,增加固废处理规模,扩展设备制造基地,拓展全国固废处理市场,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及并购整合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本次重整投资对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重整投资的完成有利于促进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

盛运环保退市前债务缠身

盛运环保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此前曾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020年6月18日,盛运环保因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收到了深交所终止股票上市的决定。自2020年7月14日起,盛运环保进入退市整理期,2020年8月25日终止上市并摘牌。

盛运环保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第二条相关规定,深交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因此公司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盛运环保在退市前就已麻烦缠身。债务方面,据2020年8月7日公告,公司合计未清偿债务50.95亿元。此外,盛运环保还背负着多起诉讼,公司银行账户累计冻结122户,累计申请冻结金额32亿元,累计冻结账户账面余额466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盛运环保2020年2月29日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8%,归母净利润亏损9亿元。但2020年4月29日,盛运环保又发布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28.91%,归母净利润亏损19.9亿元。

最终,盛运环保披露的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23.32%,归母净利润亏损约35.9亿元,同比下降15.26%。

年报同时还显示,盛运环保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盛运环保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的违规担保金额为21.23亿元。截至2019年年报公告日,盛运环保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16.71亿元,经营性占用资金4.6亿元,合计21.3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伟明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