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为何减持?千亿芯片巨头给投资者上“开学第一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20:37:59

从目前的科创50和创业板指来看,基本上已经跌到位。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朋友圈里,有不少好友发小孩开学的图片。其中有一张多位家长在围墙外看校内的图片网上传疯了。

不过,今天的行情,牛眼君都有点看懵了。

在上午,上证指数出现激烈的多空争夺,成交放出巨量,成交金额1.71万亿,创出年内新高!

看上图,大盘也能上蹿下跳的,确实罕见。

牛眼君在刷微博时,看到一个精辟的点评:

有网友回复到,“拉券商掩护指数”。

大盘上蹿下跳,剧烈波动不算啥。

今天的个股波动程度就更大了。成交金额排名居前的个股中,大部分热门股杀跌,以及券商股护盘、还有之前杀跌幅度较大的大消费反弹。

看来这次是热点切换。但是切换到那些板块呢?

之前涨了几年的核心资产,虽然今年明显调整,有高手认为股价还是高,今天估计只是反弹修复。

而大机会在那些还没有大涨的并且具有发展潜力的股票当中。

从目前的科创50和创业板指来看,基本上已经跌到位。


近期,科创50、创业板指回调明显,但同期各自的资金线打横走,这表明指数有诱空的迹象。也就是说,科创、创业板的etf估计跌到位了。

今天A股资金线小涨不到1%,显示资金继续流入市场。

有高手认为,未来的大机会在成长股上面。至于赛道方面,有“专精特新”,大飞机等。大飞机题材就像2014年是高铁,未来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因此,凡是这次机构抱团炒高了的品种,难以成为未来的主流。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大佬葛卫东坚守的安恒信息表现还算稳定,今天上涨6.20%。光威复材也现止跌现象。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是那句话,炒股要看淡盈亏,不要被短期涨跌迷茫了。

对于那个锂电产业链,牛眼君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上游原材料把钱赚安逸了,很多都原材料都供不应求,那下游的还怎么玩啊?

从今日的大宗商品伦铜来看,果然受到昨日所画的压力线作用。

牛眼君注意到,最近一些股票发布减持计划后,也吃跌停,如兆易创新周二跌停。在兆易创新今日发布的机构调研中,有投资者问道,请问朱总本次减持是否与合肥等项目有关?公司表示,这次减持后面是有比较大的资金使用需求,一方面确实有一些其他的投资需求,同时也关注到国家第三次分配的号召。

有股民认为,“之前朱和好多公司里高管一起捐给母校好多钱,说不定后面又要捐了。”

今日1.7万亿巨量成交背后,游资又是怎么操作的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买入6086万东阳光;

卖出6733万东阳光;

买入1388万铜牛信息;

卖出2.9亿江特电机;

卖出1794万易事特;

宁波桑田路

买入4613万保力新;

买入1569万华鹏飞;

溧阳路

买入2354万保力新;

买入1591万金鹰重工;

赵老哥

买入2087万金鹰重工;

牛眼君总结:今日盘面来看,减仓的主要是累计涨幅巨大的高位股票。上证50指数形成了日线的底背离结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120分钟线低位钝化,提示的信号是逢低加仓,方向是调整充分的形态较好的中低位个股。股票涨多了就会调整,跌多了就会反弹,这是规律。市场走势剧烈分化,明显割裂,这个地方的买卖操作,应以个股的位置形态为依据。

章盟主:今天蓝筹虽然反弹,但下跌趋势未改,成长股回调,但依旧是上涨行情,今天成长股下跌的时候,有资金抄底。今日“章盟主”也开始卖出高位股,卖出易事特1794万,对于锂矿牛股江特电机卖出了2.9亿。同时“章盟主”买入铜牛信息1388万,另外做T东阳光,卖出6733万的同时买入6086万。

宁波桑田路:从今日宁波桑田路的动向来看,其打板两只大号涨停板,其中买入保力新4613万,另外买入华鹏飞1569万。

溧阳路:今日金鹰重工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溧阳路买入1591万,“赵老哥”买入2087万。从消息面来看,日前,国能铁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国能铁路装备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项目竞争性谈判”的公告。受此影响,中铁产业链的上市公司首先受益。而金鹰重工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公司为客户提供覆盖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轨道交通工程装备产品及服务。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振华重工

今日该股在大基建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220万,宏信证券成都紫竹北街买入990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具有强大的海工设备研发制造能力,可提供各种海上工程船舶如大型起重船、铺管船、挖泥船、大型船厂龙门吊及钻井平台等。而从消息面来看,8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规划》。对于造船板块是重大利好。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