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投基Z世代!打开财富大门,除了炒股,你还有其他捷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19:12:39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毋庸置疑,Z世代,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庞大的消费群体。

然而,伴随Z世代日益快速增长的物质精神需求,我们的财富增长速度,似乎始终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如何解决这个巨大的矛盾,是摆在Z世代面前最大的问题?

炒股?股市总是充满希望,也充斥着各种暴富的神话。但现实告诉我们,十个股民,八个亏,一个股民能保本,只有一人能赚钱。如果遇不到大牛市,炒股只是一个巨大的坑。

那么,要想打开财富的大门,如果不炒股的话,还要其他的捷径可以选择吗?

答案是,买基金。

今天,Z哥带着新栏目--“投基Z世代”,入驻“每经牛眼”和“理财不二牛”。

未来的一段日子,Z哥将成为Z世代的朋友,陪伴大家一起畅游基金世界。Z哥也将通过自己对股市的观察,对基金的研究,帮助大家在几千只基金产品中,寻找适合我们投资的优秀基金,从而实现财富的增长。

【为什么买基金】

今天有个新闻,让Z哥神受刺激。

截至8月31日,已经有3只基金在今年实现了收益翻倍。其中,长城行业轮动收益103.99%,排名第一。金鹰民族新兴收益103.76%,排名第二;信诚新兴产业收益102.39%,排名第三。

基金这样的业绩,让人眼馋,但是炒股的话,如果你对自己的操作功力没有足够的信心,那么别说翻番了,能不亏就很不错。

炒股太操心,试问有几个Z世代朋友能够每天盯盘4小时,晚上还能复盘做功课?

对于Z世代而言,炒股不如买基金,已是不争的事实,选股的事情,交给基金经理,高抛低吸的事情,交给基金经理。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不是择时,而是选基金公司,选基金经理。只要做好了这道选择题,很多投资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Z哥理念】

Z哥的理念,简单粗暴。

我们买基金,不是小打小闹的理财,不是每个月,从工资收入中拿一些钱来做基金定投。买基金不是为了不断摊薄成本,而是通过基金投资走上致富的道路。

所以,Z哥绝不搞定投,只要胸怀光明,就可大胆ALL IN。

当然,Z哥买基金,也不想重新陷入炒股的泥潭,总是想着去追涨杀跌,高抛低吸。因为,如果我们能把高抛低吸做到极致,哪儿需要买基金,炒股就行了。

所以,Z哥也不想去买卖场内交易的各种ETF,一不留神就从基民变回到股民。

Z哥想要做的,就是从数千只基金产品中,选择值得我拥有的产品,买入,然后持有,把我们钱交给最优秀的基金经理,让他们去帮我们赚钱。

【怎么做】

那么,Z哥到底要怎么做?

要想通过基金投资,让自己的财富不断增值,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买基金,并不是说买了就一定会赚钱。基金业绩的分化,在今年非常严重,有收益翻倍的基金,也有业绩惨淡的基金,而很多去年的明星顶流基金经理,今年普遍业绩不佳。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挑选基金经理,当前这个阶段,哪些基金经理值得我去研究跟踪,哪些基金经理,不是当前最合适的选择。

挑选基金产品,哪些类型的基金产品,值得我们在现阶段去买入,哪些类型的基金产品,不适合现在买入。

想明白这两个最核心的问题,如何投基的问题,基本上就迎刃而解。

【终极目标】

“投基Z世代”这新栏目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接下来,Z哥将以“投基日记”的形式,每天为各位读者分享投基心得,如何挑选基金经理,如何选择基金产品。最终,Z哥将构建自己的基金投资组合,不仅有实盘组合,也有模拟盘组合。通过对不同基金组合的长期跟踪,从而达到对市场更深入研究的目的。

同时,我们也会根据不同组合,不同产品阶段性表现的差异,对组合内部产品进行适当调整,并且通过对产品的调整,为我们的组合带来更高的收益。

总结一下,炒股,已经不是Z世代唯一的投资路径,买基金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未来“投基Z世代”这个新栏目,Z哥将要分享的是自己对基金市场的研究、心得,还有Z哥自己的投资实践。希望通过自己实战经验的分享,为广大读者带来实实在在的投资帮助,并且成为广大读者的一个新朋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