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锂电、稀土重挫,白酒、券商反攻,A股风格转换来了?私募:9月这一基调仍然不能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17:17:00

◎市场上一直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股谚,也反映了投资者对9月行情寄予厚望。那么9月的行情该如何应对呢?来看私募支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5788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的结构性行情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以锂电池、光伏产业链为首的科技板块股价涨个不停,而白酒医药则阴跌不止。不过在9月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开始“纠偏”,有色、稀土、军工、光伏出现调整,锂电、稀土更是遭遇跌停潮!另一方面,白酒、券商大反攻,风格转换正式来了吗?

市场上一直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股谚,也反映了投资者对9月行情寄予厚望。那么9月的行情该如何应对呢?来看私募支招!

场外资金积极入场,风格转换来了?

昨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化工、煤炭、钢铁涨幅居前,而今日的市场表现却形成巨大反差:昨日最受关注的锂电、化工资源股全线跳水,上演跌停潮。其中,前期龙头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双双跌停。另外受大基金连续减持多只芯片股影响,科技股整体承压,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双双逆势下跌。

正是应了那句“物极必反”的说法,今日保险、证券涨幅居前,上证50指数放量大涨2.19%,沪深两市成交量达1.7万亿元,创今年新高;北向资金连续8天净买入。今日是9月首个交易日,市场上一直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股谚,也反映了投资者对9月行情寄予厚望。那么9月的行情该如何应对呢?

对于9月市场,私募排排网最新公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2.13,环比出现微幅下降。其中59.57%的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28.72%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只有7.45%的基金经理不看好9月份的行情。仓位方面,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00%,相较于上月略微增长,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其中仓位在5成及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68%。

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私募加仓迹象明显。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合计1267只私募产品出现在1719只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中,其中重仓股在5家上市公司以上的私募产品合计28只,合计持有221家上市公司;在今年一季报中,合计1193只私募产品出现在1593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中,重仓股在5家上市公司以上的私募产品合计26只,合计持有231家上市公司。

近期市场成交万亿成为常态化指标,私募场外资金也积极入场。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止8月29日,8月以来百亿私募一共发行私募证券基金606只,已经超过7月份的591只。另外百亿私募发行也是高潮不断,高毅资产在8月份合计发行了64只私募新产品,而九坤投资在8月份合计发行了104只私募新产品。

此外产业资本也通过购买私募产品来布局A股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超20家上市公司认购了25家私募证券投资公司旗下的28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认购金额在500万~2亿元之间。具体来看,顾家家居、众兴菌业、养元饮品、永吉股份、富安娜、华茂股份、雅化集团今年以来认购了1亿元及以上金额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9月行情主基调依然是寻找结构性机会

9月行情开启,今日的市场已经开始“纠偏”。对此深圳翼虎投资余定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下的市场面临快速的风格切换,由线性开始转变为多元。震荡市环境下投资机会开始变少,需要精准挖掘。流动性边际放松的窗口或提前来临,9月市场主调依然是寻找结构性机会。

而对于9月投资机会,余定恒表示,能解决“卡脖子”、能提升国家竞争能力的行业才是未来政策扶持的主线。首先看好底部硬科技,以及高景气度但未被充分定价的行业。其次是专精特新、解决“卡脖子”工程的行业。第三即是新基建,等待流动性见底。

金辇投资基金经理盛坚则告诉记者,我们对市场九月行情还是乐观的,预计逆周期调节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会陆续发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判断市场基本不会有大跌风险,但也很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还是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来看,要重点把握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机会。与去年抱团“大而美”不同的是,今年要着重聚焦在“小而美”的优质标的企业。尤其是行业景气度处于上行周期的高端制造细分领域龙头,在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情况下,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则表示,预计9月份指数以区间震荡为主基调,其中中小盘指数将优于大盘指数。预计国内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但利率的震荡下行及北上资金流入减缓对高风险偏好行业如成长、周期有利。看好周期品种中和环保核查、限电相关的周期品,以及成长股中的先进制造方向。

鸿涵投资基金经理刘会铭告诉记者,建议坚持成长价值均衡配置。首先,疫情扰动缓解和财政货币政策微调积累下,预计国内经济运行将逐月修复;而中报如期兑现后,市场对成长和价值的增速预期将有所收敛。其次,政策误读和信用风险对市场压制的高峰已过,随着舆情规范和风险有序释放,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在9月探底回升。

而在配置方面,刘会铭表示,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且重心逐步向后者转移。成长制造需更重视估值盈利匹配度以及景气持续性,重点关注机械、军工、新能源等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板块。同时可以关注消费领域超跌过程中,部分行业和公司业绩向好拐点带来的长期布局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