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宋都物业:上半年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同比下降49.8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10:06:44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宋都服务(9608.HK)于8月31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7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8%,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24.8个百分点,其中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37.0%,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下降4.1个百分点。从业态上看,居住业态的占比为80.2%,比上年上升8.1个百分点。

期内实现营收约1.394亿元,同比增长约19.45%,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约18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4.3%,较上年同期上升6.7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4个百分点。第三方收入为0.19亿元,较同期增加8.5%,占总营收14.0%,较上年同期微降1.4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0.7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其占比营收为57.0%,较上年同期上升6个百分点;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0.09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9.89%,其占比营收为7.07%,较上年同期增长9.7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宋都服务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是相比于其他物企,该公司的管理规模与营收增速皆较慢,位于行业中下游水平;二是物业管理服务仍然是营收最大主要来源,且贡献占比逐步扩大;三是社区增值服务的收入下滑,是少数上市物企中该板块下跌的公司,据业绩公告披露,主要是由于以往开展的装修改造服务大部分已经完工,而根据浙江省政府鼓励房地产开发商开发及销售精装房,未承接新的装修改造项目,导致该收入显著降低。四是由于有效的管控成本,提高人员效率,叠加社区增值服务开展高盈利的业务,三因素综合下,促使毛利率显著上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宋都 物业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