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三七互娱自研的多元化成果和全球化视野

2021-08-31 19:33:43

8月30日,三七互娱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3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54亿元,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幅超500%,前期投入正逐步回收。

值得关注的是,三七互娱在研发层面持续加码,2021年上半年,公司发生研发投入6.74亿元,同比增长4.46%。自2018年以来,公司研发投入累积达到31.40亿元。在伽马数据发布的《2020-2021中国游戏企业研发竞争力报告》中,三七互娱凭借在研发效能、研发投入以及产品研发综合实力等维度的领先优势,入围了“企业研发竞争力15强”。

在长年的高投入下,三七互娱也向着“为全球玩家提供综合性游戏产品的一流游戏厂商”的目标持续进发。

次世代游戏研发的实践,《斗罗大陆:魂师对决》8月流水预计超7亿

对于三七互娱的自研业务来说,7月份上线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无疑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它不仅是三七互娱“精品化”理念的深度延续,也是三七互娱对当下顶尖研发技术的一次实践。

三七互娱表示,在《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的研发过程中,其统一了在次世代领域的研发流程和底层逻辑,形成了一套可继承和不断迭代的体系,有效提升游戏研发的效率以及创意的天花板,为公司的精品化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斗罗大陆:魂师对决》采用次世代3D游戏引擎开发,并内部首次使用了PBR(基于物理的光照)技术,以实现全景3D特效、实时无缝昼夜切换、动态体积光追踪等效果。此外,研发团队还打造了“魔方框架”,结合美术流程中实际需求,推出了整套编辑器,可确保项目资源高质高效推进。这些技术沉淀无疑进一步提升了三七互娱研发的效率以及创意的天花板,为公司的精品化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据来源:《2021年7月移动游戏报告》

过硬的游戏品质自然能赢得玩家的青睐,三七互娱在半年报中透露,随着游戏在全球陆续上线,预计8月实现月流水超7亿元。据伽马数据认为,对比2021年上线的其他“斗罗”IP改编产品排名相对较优,有望成为2021年“斗罗”IP产品首月流水最高的新品。

研发技术持续沉淀,“宙斯”大幅提升效率

除了在引擎、美术上的突破以外,三七互娱对于AI大数据的运营也持续在沉淀。

财报表示,目前三七互娱内部的AI大数据算力研运中台“宙斯”可灵活自由地进行深度学习计算,一站式服务端模块支撑,实现运维自动化,并可实现从研发、部署、运营全流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为各部门系统间的互联互通扫平了障碍,使各系统及原业务流程达到大幅的自动化提升。

“宙斯”的出现标志着设备资源从预留的模式进入按需动态扩容的模式,在运维环节大幅降本增效,让闲置设备资源有效利用,为数据分析师提供弹性的算力环境。

数据来源:《2020-2021中国游戏企业研发竞争力报告》

加上以“雅典娜”为首的一系列大数据分析系统,令三七互娱具备了便捷、高效、多元的强大分析能力,从而提升游戏研发和版本迭代过程中的效率和成功率。这些系统的使用,也令三七互娱的研发投入产出比要远高于“企业研发竞争力15强”的均值。

持续投入成效显现,多款产品蓄势待发

2021年内,三七互娱共发行了三款自研产品,分别是魔幻题材MMORPG游戏《荣耀大天使》、修仙放置类游戏《云端问仙》以及玄幻IP题材战斗策略游戏《斗罗大陆:魂师对决》。这些游戏的题材、类型均不尽相同,相较于以往的自研爆款,三七互娱的“自研多元化战略”明显已见成效。

据悉,三七互娱在研游戏中有近半数是非其擅长的ARPG类游戏,涉及MMORPG、SLG、SRPG、SIM等领域。在其财报中,我们也能看到三七互娱自研产品的丰富储备,其中包括MMO游戏《代号JL》《代号3D版WTB》《代号魔幻M》、SLG游戏《代号AOE》《代号三国BY》、卡牌游戏《代号C6》以及模拟经营游戏《代号女性向CY》等。

数据来源:三七互娱财报

多元化也带动了三七互娱自研产品的在全球的影响力。《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目前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位于畅销榜的前五,而上述储备产品未来也将推广全球各大市场。

三七互娱表示,未来,公司将在产品类型、题材以及美术表现、玩法等方面持续进行多元化创新,以优质内容为战略方向,利用自身沉淀下来的经营多品类产品的经验,结合公司已有的在数值、玩法等方面的优势,着重在MMORPG、SLG、SRPG、SIM等领域进行深入探索,力争成为能够为全球玩家提供综合性游戏产品的一流游戏厂商。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七互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