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的顶级拉扯,你读懂了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9:09:39

8月已经画下句号,市场对于宏观经济转向有了更多预期,没有了中报压力,个股也能轻装前行,网络游戏靴子落地,教育政策也在逐步落地中。金秋9月,期待收获的季节。

Upload_163040803610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中报收官,伴随着“纸茅”、“扫地茅”的一声惊雷,2021年A股扫雷游戏第二季结束。

今天沪强深弱的格局成为整个8月市场的一个缩影。8月的最后一天,信息很多,达哥挑些重要的信息和大家探讨。

今早,统计局公布了PMI数据,中国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基本稳定,非制造业PMI明显低于前值。

非制造业PMI反映的是服务业的运行情况,从数据可以看出,8月汛情和疫情对国民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也影响了今天A股整个大消费板块的走势。

8月中旬,央行公布了7月的社融和信贷数据,也是不及预期的。达哥认为,一般而言,央行的货币政策(7月中旬降准)传导需要时间,市场对降准的预期时间还得看8月的金融数据。

非制造业PMI影响大消费,降准预期推动金融板块异动。当下,市场还有一阵涨价风吹来:

美国天然气期货创32个月以来的新高;伦敦铝价格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高;美国化肥价格创近9年来的新高…...

本轮周期板块表现强势,主要受全球大宗商品涨价效应影响。一方面,疫情使得大宗类生产、投资放缓,供应趋紧;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增强,使得供不应求。美元持续疲软,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

对于上游原材料暴涨,达哥坚持观点:个别行业上游涨价,这是行业景气度,如果上游原材料都涨价,会压制中下游的利润,对于中下游公司下半年业绩或也会产生影响,后续大宗商品面临调控风险。

做好跨周期调节,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后续或有更多的政策出台。

凡事有利有弊,能源价格上涨,反而能够刺激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在新能源产业链端,今天盘后又有一条重磅消息,特斯拉将在国内寻求4680电池合作。

4680大圆柱电池是一项新技术,据说能量密度将提升5倍、输出功率提升6倍,这对电池公司而言,如果能挤进特斯拉供应链,就会是一次改写市场格局的大机会。

在电池行业,大圆柱也正成为技术趋势之一,宁德时代、LG化学、三星、松下、亿纬锂能、比克电池等公司,都在部署大圆柱电池。

行业聊了不少,回到今天的A股。此前盘中多次冲高回落的券商股,今日化身白衣骑士,引领大金融板块反弹,带动沪指走出V型反转,再次守住3500点。

鉴于券商股的“渣男”特质,已经把投资者遛烦了,它能否带动A股突出重围,还需要后续观察。

水泥、房地产板块异动,是宏观经济环境下预期行业或将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8月政策对市场的扰动不断,但北上资金仍然净流入A股270亿元。反观场内资金,“医药配白酒,一哭哭一宿”,大都是自己在追涨杀跌,真应了影视剧的经典对白“有内鬼,终止交易”。

8月收盘,再来看看更长时间的走势,大盘自年初冲击2015年11月的压力失败之后,选择了横盘震荡,反复拉扯,目前已经震荡一年有余。面临压力,不是一泻千里,而是选择横盘,本身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

“无平不陂,无往不复”,凡事没有始终平直而不遇险阻的,没有始终往前而不遇反复的。

8月已经画下句号,市场对于宏观经济转向有了更多预期,没有了中报压力,个股也能轻装前行,网络游戏靴子落地,教育政策也在逐步落地中。金秋9月,期待收获的季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