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江苏区域股市周报:167家机构调研苏文电能 华润微跌出板块市值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3 14:57:12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8月29日,江苏共有A股上市公司532家,板块总市值为70376.53亿元,全国排名第5位,较前一周增加1689.09亿元。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3801.17亿元。

8月第4周(2021年8月23日~2021年8月29日),江苏股中,东方盛虹市值增长最多;恒瑞医药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华辰装备,上涨幅度为65.44%;跌幅最大的是上能电气。此外,天孚通信被12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江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1689.09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五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8月29日,江苏板块总市值为70376.53亿元,较前一周68687.43亿元,增长2.46%(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8月第4周江苏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5位。相比第4名浙江,少了9681.96亿元。从区域来看,江苏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江苏532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据统计,与浙江相比,江苏上市公司总数比浙江少3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浙江多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浙江多35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浙江持平。

江苏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苏州(163家),其次是南京(100家)、无锡(97家)、常州(51家)、南通(39家)。

8月第4周,江苏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江苏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29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67家机构调研苏文电能

先看融资资金,8月第4周,江苏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3.83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江苏股是药明康德,金额是4.83亿元。其次是先导智能(2.23亿元)和长电科技(1.18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8月第4周,有29家江苏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67家机构到访苏文电能,125家机构到访新莱应材,122家机构到访天孚通信,93家机构到访金宏气体,85家机构到访东方盛虹。

再看北向资金,8月第4周,泉峰汽车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4.51个百分点,苏州固锝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77个百分点,润和软件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37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8月第4周,药明康德净买入额居首位,为7.02亿元,其次是迈为股份(3.60亿元)和云海金属(2.85亿元)。

天孚通信被12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东方盛虹被8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威孚高科被7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

华辰装备一周涨65.44%排第一

截至8月29日,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药明康德,市值最小的是*ST科林。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东方盛虹,增长267.3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恒瑞医药,缩水154.18亿元。

相比前一周,东方盛虹名次前进2位,从第7名上升至第5名;天合光能名次前进4位,从第14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江苏股市值前10强;卓胜微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华泰证券名次下降1位,从第6名下降至第7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8月29日,江苏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5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3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江苏公司是华辰装备,上涨幅度为65.44%。跌幅最大的是上能电气,下跌幅度为20.18%。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