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专访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财产税是增加直接税比重突破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20:33:5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近日,围绕如何推动共同富裕的话题,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好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关键是要调整直接税和间接税的比例。建议当前要增加直接税比重,其突破口就是财产税,即要让财产税等作为直接税的部分比重增加,同时减少间接税比重,这可以在总体上使得整体企业和个人的税负水平不至于提高。他同时强调,扩充中等收入人群主要依靠两个途径:一是要保障比较脆弱的中等收入人群的稳定;二是要让低收入人群能够更快成为中等收入人群。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同富裕 财产税 中等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