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服务标准 福佑卡车启动安全运输月

2021-08-31 15:41:29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物流运输产业的加速融合,数据安全风险日益突出,加强数据安全管理迫在眉睫。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即将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数据安全监管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而作为物流业信息化、智能化的主要实践者,公路货运网络平台也需要及时学习最新安全法规,保障国家和用户的数字安全。

8月31日,公路货运平台福佑卡车宣布启动“福月计划”,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服务标准为目的,开展安全运输月主题系列活动。据福佑卡车方面介绍,“福月计划”自9月1日启动,面向广大货车司机与发货人群体,围绕培训司机安全驾驶、认证用户信息、开放司机接待日,以及起草行业安全标准等方面,在9月份陆续展开落地。

根据计划,在司机驾驶安全方面,福佑卡车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将携手新疆道路运输协会启动2021年度“新疆货车驾驶员安全知识劳动技能网络竞赛”,面向新疆30万名卡车司机展开安全知识培训,以提升司机群体的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该项活动作为福佑卡车首批安全知识合作推广项目之一,接下来将在其他省市陆续开展。

在用户信息认证方面,福佑卡车平台加强货主实名实人认证与司机“五证”认证,进一步规范承运环节。其中,“五证”包括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本车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用户需上传证件并经审核后方可承运。同时,平台升级OCR智能识别系统,可实现自动化识别临到期证件,实时提醒用户进行更换。

福佑卡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重视司机群体驾驶安全与承运权益,此次开展安全运输月活动,一方面通过知识培训,强化货车司机运输安全意识。另外通过加强用户信息认证,进一步规范承运环节。在劳动诉求方面,平台将开通司机对话通道,更多聆听司机群体的意见反馈,为他们解决实际痛点。

作为安全运输月活动的一部分,福佑卡车将于月内开放首期“司机接待日”活动,由公司CEO牵头成立接待组,接收货车司机在日常接单、运输过程及权益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专项小组评估意见可行性和研究落地政策。

一直以来,在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货车司机工作辛苦、经营负担较重、受到处罚较多、从业环境较差等问题日益突出。今年5月,交通部等八部门约谈新业态平台公司时指出,在改善司机经营环境方面,应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职业培训等权益。各平台企业要畅通驾驶员利益诉求渠道,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

近期,福佑卡车还组建了安全课题专项组,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及相关企业联合起草《互联网货运平台安全运营规范》团体标准,围绕互联网货运平台的安全管理,在平台审核、司机安全培训、安全运营、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予以系统化完善。

公开资料显示,福佑卡车是专注于整车运输的科技物流平台,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核心构建智能中台,为上下游提供从询价、发货到签收、结算的全流程自动化服务,帮助货主企业及货车司机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优化运输体验。

业内认为,《数据安全法》对于“数据”作出了全面界定,除了“网络数据”外,还将“其他方式对信息的记录”纳入了数据范畴,具有极强现实意义,而物流数字化、信息化刚刚起步,需要更多以福佑卡车为代表的科技物流平台引领行业,提高整个物流货运行业的数据安全意识和规范服务标准。

文/赵雯琪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佑卡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