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邬传雁连发七问怒斥之后,泓德基金回应:属沟通环节出现问题,深表歉意,问题已妥善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2:42:42

近日,泓德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邬传雁交易权限被关的事情,引发市场极大的关注。泓德基金回应:属沟通环节出现问题。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基金市场又爆大瓜,近日,市场传出泓德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邬传雁交易权限被关了,在曝光的信息中,邬传雁对大股东王德晓等连发七问,对于为何关闭其交易权限感到不解,同时还提到了增聘基金经理也未与其讨论。

如若该事件属实,显然已经影响到基金的运作,也构成了影响基金运作的重大事件,泓德基金应该及时进行披露,而据泓德基金最新回应表示:"此次事件,确属沟通环节出现问题,对此我们深表歉意,目前问题已经妥善解决。"

邬传雁交易权限被关

近日,泓德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邬传雁交易权限被关的事情,引发市场极大的关注。一瞬间,投资者在各大平台的讨论区也炸锅了,纷纷表示希望泓德基金出来解释一下。

在这份邬传雁质问大股东王德晓等人的信息中,邬传雁表示:"刚得知公司关闭了我在泓德卓远的交易决策权限我很震惊!为什么?没有交易决策权限,请问我还是基金经理吗?卓远增聘基金经理,不需要和原来的基金经理讨论吗?共管还是换人,持有人没有知情权吗?若是共管,为什么是我被拿掉了交易权限?这样瞒天过海,置持有人利益于何地?还是想重蹈泓德裕泰的覆辙?

从这七连问,明显能够感受到邬传雁的不满,而且其中也透露了许多问题。不仅对于为何关闭其交易权限感到不解,同时还提到了增聘基金经理也未与其讨论,另外还涉及另外一只基金--泓德裕泰。

两只基金,两次增聘

首先来看泓德卓远混合增聘基金经理,记者注意到,8月28日,泓德卓远混合公告称,该基金将增聘基金经理于浩成,与邬传雁一起管理该基金。

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20年12月22日,自成立起就由邬传雁在管,不过今年以来邬传雁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均表现不佳,泓德卓远混合也是其中之一。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收益为-14.81%,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6.27%,在同类中排名靠后。

其实今年以来,与邬传雁一样备受煎熬的明星基金经理不在少数,他们所坚持的一套投资方法论在今年并未奏效。邬传雁在最新披露的季报中也坦言,"资本市场长期运行规律正发生较大的变化,在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不动摇的情况下,我们的投资框架和投资方法也在遭遇挑战。"

另履历显示,增聘的基金经理于浩成,曾任中欧基金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于2020年7月加入泓德基金。其目前在管的基金除了泓德卓远混合,还有泓德睿泽混合和泓德泓汇混合,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也比较一般,截至8月30日,回报分别为-5.11%和3.69%。

此外,邬传雁的七连问中,还涉及另外一只基金——泓德裕泰,记者注意到,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17日,刚成立时,也是由邬传雁任职基金经理,但在管理了仅12天时间后,该基金便增聘另一位基金经理李倩。

随后,邬传雁和李倩作为该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了2年多时间,邬传雁于2018年10月25日因业务发展需要离任,李倩则是于今年6月18日因个人原因离职。

泓德基金回应:属沟通环节出现问题

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当基金发生重大事件,有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两日内编制临时报告书。前款所称重大事件,是指可能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权益或者基金份额的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而交易决策权限被限,且未告知基金经理,显然是影响到基金运作,也直接影响到持有人利益,应当及时信息披露。截至中午,泓德基金最新作出回应。

泓德基金表示:关于网传公司副总经理邬传雁对管理层的质问微信截屏,没能第一时间回复大家,给各位投资者造成了困扰,在此郑重道歉。

公司高层对于这个问题高度重视,包括总经理、督察长及邬传雁先生在内的高管召开了紧急会议,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此做如下说明:

1、 今年以来,泓德卓远混合基金的业绩确实未给投资人带来良好体验,公司倍感压力,也在不断检视和反思投资中的不足,思考改进和解决方案。本着为投资者提供更好服务的宗旨,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增聘于浩成先生为基金经理,与邬传雁先生共同管理该产品,希望能够扭转当前困境,回报投资者的信任。

2、 此次事件,确属沟通环节出现问题,对此我们深表歉意,目前问题已经妥善解决。泓德卓远增聘于浩成先生为基金经理,并将与邬传雁先生共同实施投资管理和交易决策权限,邬传雁与于浩成二位基金经理也将以最大的努力为泓德卓远的持有人创造回报。加强投资,形成合力是本次公司增聘基金经理的初衷,给投资者造成了误解我们深感自责。也请各位投资者放心,我们所有的工作和决策都将以客户利益作为最高准则,对于产品的业绩压力,我们不敢懈怠,也从不回避,希望能够通过双基金经理的管理,为未来的产品管理增强投研输入,不辜负客户的信任。

3、 泓德基金发展六年多的时间,得到了广大投资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我们深知这份成果来之不易,也始终铭记投资者的利益是公司不可撼动的生命线。此次事情也让我们反思,不论是公司高管还是全体员工都认识到,对于基金公司,除了做好投资,对于社会关注的问题及时和正确地响应,是同样重要的,也是公募基金作为一个公众瞩目的资产管理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邬传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