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兴业物联: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1.2个百分点 仍高于2020年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22:25:21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兴业物联(9916.HK)于8月30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约3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6.13%,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29.5个百分点。期内实现营收约1.332亿元,同比增长约46.43%,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9.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9.2%,较上年同期下降11.2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8.9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其占比营收为75.3%,较上年同期下降7.2个百分点;增值服务收入为2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6%,其占比营收为1.6%,与上年同期持平;物业工程服务收入为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8%,其占比营收为19.6%,较上年同期增长3.9个百分点。此外,商业楼宇服务的收入为0.95亿元,占比总营收达71.2%。

贝壳研究院认为兴业物联的业绩表现如下:一方面是与其他物企相比,兴业物联没有母公司作为依靠,因此管理面积的规模与增速均位于行业中下游,但与之相随的是第三方占比较高;另一方面是主营业务以商管业态的物业管理为主,因此其盈利能力较高,虽然2021年上半年受成本上升,及发展快速的物业工程服务其盈利能力较低,促使毛利率显著下降,但整体而言毛利率仍明显高于行业水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业物联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