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邓晓峰、冯柳、葛卫东等大佬最新持仓出炉,指数高位盘整攻而不破藏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21:02:32

上市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机构的持仓也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从私募持仓来看,高端制造行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受到明显的青睐。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上市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机构的持仓也浮出水面。截至8月29日,合计1155只私募产品出现在1556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中,持股最多的是高毅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合计持有18只个股;另外就是高毅晓峰2号,合计持有17只个股;另外大佬葛卫东增持兆易创新,新进中宠股份;景林资产新进歌力思,礼仁投资新进丽珠集团,和谐汇一新进中控技术。数据显示,从私募持仓来看,高端制造行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受到明显的青睐。

邓晓峰、冯柳最新持仓出炉

上市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机构的持仓也浮出水面。据Choice数据,截至8月29日,合计1155只私募产品出现在1556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中,持股最多的是高毅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合计持有18只个股,第一重仓股是海康威视。另外就是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合计持有17只个股,第一大重仓股是紫金矿业。

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持有的重仓股市值超340亿,具体来看,第一大重仓股是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持有2.15亿股,二季度持股不变。不过其对另外一只安防巨头大华股份减持1500万股,期末持有1亿股。另外冯柳还新进了三一重工、风华高科、青松股份、恒立液压、华润三九和西部超导;另外冯柳还增持了睿创微纳、博迁新材、铂力特等。

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合计现身17只个股,具体来看,在今年二季度,邓晓峰新进多只标的,包括圆通速递、柯力传感等,持有圆通速递4047.5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4.05亿元;持有柯力传感208.18万股。另外还增持了紫金矿业2123万股,而紫金矿业也是邓晓峰的第一大重仓股。

此外,邓晓峰还增持了西部矿业505万股,增持了新能源车零部件企业旭升股份165万股,增持了航空航天用高温合金材料生产商钢研高纳164万股。

葛卫东新进、裘国根增持移远通信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密集披露,能够同时被两大顶级大佬看中的个股并且能够重仓的个股并不多。8月23日晚间,移远通信披露的2021年中报显示,大佬葛卫东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持有196.85万股,二季度末持股市值为3.36亿元,位列第六名流通股东。

公告显示,移远通信有限售条件股东中,包括重阳投资旗下的5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419.45万股。重阳投资持有的移远通信的股份,是通过参加定增获得的。今年3月31日晚间,移远通信发布公告称,重阳投资旗下5只基金获配此次定增,合计获配金额达到7.14亿元,占总募资额的67%左右。

之后重阳投资还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移远通信,达到了举牌线。今年8月3日晚间,移远通信公告,上海重阳投资旗下产品,合计持有726.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1%。同时重阳投资将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移远通信股份。到了今年8月17日,移远通信再度发布公告,重阳投资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97.97万股,增持后占比从5.0001%增至6.3619%。

裘国根掌舵的重阳投资持有移远通信的持股市值达到15亿元左右,葛卫东的最新持股市值则为3.21亿元。从业绩来看,移远通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2.82%,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91.61%。

景林资产重仓股也曝光,蒋彤管理的景林丰收证券投资信托新进永新光学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70.08万股。从基本面来看,永新光学的两大核心业务——光学元件组件业务和光学显微镜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其新进了国内高级女装品牌歌力思,合计持有313.01万股。

杨东旗下宁泉资产管理的宁泉致远58号私募基金增持了大亚圣象,期末持有342.26万股。同时还增持了兆驰股份1663万股,期末持有3972.36万股。

另外林鹏“奔私”后成立的私募公司和谐汇一新进了中控技术,旗下三只产品合计持有202.62万股,期末持有市值达到1.9亿元。

高瓴资本旗下二级私募平台礼仁投资新进了超图软件,礼仁卓越长青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20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同时礼仁投资还持有安图生物188.4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礼仁投资还新进了丽珠集团,持有509.49万股。在8月26日晚间,丽珠集团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已开展全球Ⅲ期临床试验。

指数高位盘整暗藏玄机

对于当前的行情,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告诉记者,“A股主要指数高位盘整,攻而不破,放量却不能创新高,结合7月份的经济数据,投资、消费和出口三方面数据均低于预期,昔日的核心资产熄火,热点转而集中在热门赛道的中小盘股票上,市场的强弱关系已经悄然发生着变化。对于9月份及下半年的行情,我们相对谨慎,对于估值高成长性不足并且积累巨大获利盘的抱团股提高警惕。说到投资机会,核心资产经过下跌消化估值之后回到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就可逢低布局,目前需要耐心等待。”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预计9月份指数以区间震荡为主,中小盘指数将优于大盘股指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也至少要等到三季度就业数据出炉,9月美联储口风不会有大变动。但利率的震荡下行及美国紧缩预期导致的北上资金流入减缓对高风险偏好行业如成长、周期有利。看好周期品种中和碳中和(新能源上游)相关的小金属、小化工;以及成长股中的先进制造方向。

芬德资本基金经理陈杰城认为,从大小盘风格来看,周期类有色、钢铁、煤炭等上游行业在中报业绩披露后缺少继续上涨的催化剂。后市机会更看好低估值的价值类股票,如券商行业,从过去10年来看,PB最高5倍,最低1.1倍,目前1.8倍处于估值低位,部分龙头券商明显低估,全行业2021年盈利预增21%,当前股价并未反映潜在增长预期。其次是估值低位的中字头建筑、保险和分红率高的银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