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汇景控股坚持“一主一核两翼”深耕大湾区 销售持续强劲增长

2021-08-30 20:11:11

8月26日,立足大湾区的中国综合住宅及商用物业开发商汇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景控股”,股份代号﹕09968.HK)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

汇景控股表示,将继续以“住宅开发为主营业务,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文旅康养和科创产业为双翼”的“一主一核两翼”业务格局,利用自身优势及雄厚资源以确保拥有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

同时,公司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升所在区域市场份额;逐步布局长三角、成渝、长江中游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继续构建“产、城、人”融合的高品质发展之路。

合约销售增长强劲 积极推进城市更新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汇景控股凭借的“一主一核两翼”战略布局、优质的物业组合及专业的服务,业绩在逆境之下得以实现有质量增长。

2021年上半年,汇景控股录得纯利约为人民币453.4万元,同比增长48.2%。

期内,公司已交付建筑面积约399,443平方米,较上年增长67.2%,其中主要交付项目包括九里湾花园、雁湖生态文旅小镇、合肥汇景城巿中心。

今年上半年,汇景控股继续围绕“立足大湾区,深耕东莞,布局华南,华中及华东地区”的使命,把握趋势,重视城市发展潜力,进而不断增加土地储备,提升城市发展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汇景控股在城市更新项目方面也进展良好。期内新增1个城市更新项目完成供地目标,即沙田稔州片区项目;樟木头宝山项目及虎门新湾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将完成供地目标。

与此同时,汇景控股还新增1个前期服务商,即东莞洪梅洪屋涡片区项目。至此,已取得8个项目的前期服务商资格,12个项目正在推进获取前期服务商。

汇景控股表示,会继续把握城市发展机遇,收购具有战略性区位优势的土地,并深化城市更新项目布局,致力成为大湾区城市更新领域中领先的发展商。

维持稳健财务管理 深耕湾区提质产品

汇景控股的财务结构持续稳健,回顾期内总资产达人民币162.7亿元,净负债率为14.0%。在监管要求下,汇景控股坚持强化财务的安全性,保持流动性的充裕,稳健的财务管理和不断优化的财务结构,及稳定增长的合约销售量,亦受到信用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评级机构联合评级授予其「B+」评级,评级展望正面。

这也充分反映了汇景控股合约销售的增长往绩,逐步实现地域多元化的土地储备,以及高于平均水准的盈利能力。

未来,汇景控股将通过经营活动所得现金、银行融资以及上市的所得款项净额来进一步改善资本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集团亦将持续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快回款,提高资金周转率。

汇景控股预计,2021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不变,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以及市场流动性边际趋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会遇到新的挑战。但得益于有效的疫情控制和常态化的防疫管控,伴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向好,房地产行业全年销售大概率稳中有升。

汇景控股表示,将采取更加积极销售策略,及时调整行销计画和策略,增加行销投入。同时,汇景控股将持续加强现金流管理,进一步加快集团专案的合约销售并维持稳健的资本架构。

其还指出,将继续以“住宅开发为主营业务,以城市更新为核心、文旅康养和科创产业为双翼”的“一主一核两翼”业务格局,利用自身优势及雄厚资源以确保拥有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并通过联动上下游产业链条,为城市带来人居和产业的综合焕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多元化的“新生产”和“新生活”美好方式。未来,还将继续提升集团综合竞争力,致力带来持续的回报回馈股东。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景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