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 华发物业服务:上半年在管面积增长19.15%至1680万平米,低于去年行业平均增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20:49:00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晚间,华发物业服务(00982.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16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9.15%,明显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约26.5个百分点。

期内,华发物业服务实现营收约5.527亿元,同比增长约37.9%,小幅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0.7个百分点;毛利率为29.6%,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1.2个百分点,略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0.7个百分点;净利润约0.6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7%。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包含增值服务、市政服务)收入占比达99%以上,其收入约5.5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8%。其他业务分别是会展服务以及酒店顾问服务,两者收入贡献较低。

华发物业服务于2020年借壳上市,今年3月正式公告从华金国际资本更名为华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其2021年中期业绩的主要表现为:一是高盈利的业主增值服务实现大跨步式发展,该分部半年业绩已超越去年全年业绩表现,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同时将持续并大力发展社区新零售、空间运营及车场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终止上年财经印刷业务、金融服务业务与酒店经营业务等三大亏损较多业务,因此有助于盈利的明显上升。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报 华发物业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