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现场 | 深圳控股:与恒大有合作意向接触但无实质进展,非住宅销售将争取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14:35:08

◎集中供地实施后对每家房企的拿地节奏都有所影响,深圳控股会积极调整策略,特别是资金的统筹使用能力,积极参与市场。另外,还会通过其他途径如合作等非公开的方式,积极在市场寻找土地资源。

◎在面临着高度竞争的情况下,下半年会充分利用国企的优势,积极地与大客户争取促成一些大宗交易。同时也会启动一些创新的营销手段,包括线上线下全民营销,还有内外部协同,拓宽多元化的拓宽营销渠道。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0日上午,深圳控股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深圳控股董事局主席吕华、副总裁徐恩利、副总裁严中宇、执行董事史晓梅、首席运营官朱国强出席了发布会。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控股实现营业额194亿港元,同比上升371%;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13.9亿港元,同比上升332%;核心盈利为21.4亿港元,同比上升112%。其中房地产开发销售收入16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679%,房地产开发毛利率约39%;实现物业投资收入约68.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2%。

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集中供地影响下拿地计划的提问时,深圳控股董事局主席吕华表示,上半年的拿地情况还是不错的,按照计划进行,在中山、长沙等地都有收获。集中供地实施后,对每家房企的拿地节奏都有所影响,对深圳控股也是。“我们会积极调整策略,特别是资金的统筹使用能力,积极参与市场。另外,还会通过其他途径如合作等非公开的方式,积极在市场寻找土地资源”。

上半年,深圳控股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总地价约94亿元。

对于深圳新出台的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新政带来的市场降温,深圳控股副总裁徐恩利指出,目前对深圳控股的影响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项目集中所在的大湾区、长三角都有一二手价格倒挂的现象,一手房在销售时基本都是供不应求的局面,对这些项目完成年初既定的销售目标还是有信心。

压力主要是在非住宅销售的项目上,因为大湾区这类项目如公寓等,存在供大于求且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的情况。“我们在面临着这种高度竞争的情况下,下半年会充分利用国企的优势,积极地与大客户争取促成一些大宗交易。同时也会启动一些创新的营销手段,包括线上线下全民营销,还有内外部协同,拓宽多元化的拓宽营销渠道”。

近年来,市场对深圳控股的另一关注点一直是恒大,其于2017年作为战略投资方出资55亿元投资了恒大地产的股权,以支持其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重组。

“我们对恒大的股权是从2017年开始投资的,从前期整体的投资效果看还是很不错的。年中也关注到恒大上市公司股价的下跌,我们今年中期针对这部分股权已经计提了对应的损失。对于(恒大)这个事情公司管理层是高度的关注,我们也看到恒大在降负债过程中也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效。”

深圳控股副总裁严中宇在回答媒体关于恒大方面的问题时指出,公司与恒大在地产项目、物业等方面,前期做过一些沟通,目前在接触,但还也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从股东的角度会(对恒大)保持高度、密切地关注,也会积极支持恒大地产的发展,同时也会努力探索各种各样可能的、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

深圳控股方面表示,下半年将围绕转型发展方向,持续优化投资物业的业态结构,提升商业运营能力,推进物业投资项目的招商,租金收入力争达到全年20%-30%的增长目标。城市运营服务方面,将加速业务拓展和混改工作,覆盖多种业态,努力实现收入规模30%以上的分部增长目标。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控股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