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中骏集团半年报:“三道红线”持续绿档 流动性充裕

2021-08-30 10:40:38

8月27日,中骏集团公布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中骏集团销售金额增长47.3%至约人民币590.5亿元;收益增长34.7%至约人民币203.9亿元;毛利率为25.1%;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增加20.1%至约人民币22.1亿元。“三条红线”持续绿档,其中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5%,净负债率77.9%,现金短债比为1.2倍,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骏集团现金及银行存款结余197.4亿元,集团资金流动性充裕。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融资成本为6.3%。

审时度势 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2021上半年的资本市场依旧波动,但中骏集团把握时机,完成了若干融资与再融资事项,有效延长平均贷款期限及降低融资成本。

比如在2021年初,中骏还成功发行五年期3.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息率6%,并与美银证券、德意志银行、汇丰、摩根士丹利及瑞银订立购买协议,订单超发行目标7倍。在2月和3月又成功发行两笔美元优先票据,票面息率均在6%及以内。

而据克而瑞证券、Bloomberg、wind等数据端显示,2022年12月31日前中骏仅有一只需要到期偿还的债券,这也保证了中骏未来运营过程中充足的现金流。

穆迪分析认为,中骏的债务杠杆率(以收入/调整后的债务的比率衡量)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继续提高并趋向于70%。这是因为由于该公司在过去2-3年中强劲的合同销售,其可能的收入增长将大大抵消其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业务债务的增加,以及对合资企业不断增长的财务担保。

基于这样的预测,穆迪今年5月已将中骏集团的展望从“稳定”上调至“正面”。与此同时,穆迪还确认了中骏集团控股的企业家族评级为“B1”和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B2”。

经营提效 业绩发展目标可期

今年上半年,随着政策调控不断加码,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加之疫情阴云仍未散去,房企面临更大经营压力。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中骏集团在销售策略上,充分提升项目经营效率,明确各城市公司项目关键绩效指标构成,鼓励各城市采取一切积极措施,实现项目快速开盘和资金流快速回正。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骏集团商住综合体项目首度推行“1496”开发效率目标,以达到拿地后一个月动工、四个月售楼处开放、六个月开盘销售、九个月现金流回正,大大提升了开发运营效率。

今年以来,中骏集团持续推进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报告期内新增土储面积557万平方米,新增货值权益占比提升至92%,一二线城市投资金额占比达到73%,“百城计划”已实现40%,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基于当前的基本面,穆迪预计,2021年全年中骏集团将增加合同销售额至1150亿至1200亿元人民币,2022年将继续增加合同销售额至1250亿至130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骏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