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级牛股擦肩而过!下一只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9 17:42:24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个周末,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到,雪球上一个投资者发的贴子说投资长春高新,已经把本金亏光了,原因是融资加杠杆。

前段时间,还发现有人发帖称融资买茅台也亏光的。

他们此前都赚过大钱的,但杠杆一上去之后,想不到大白马也能让自己亏光。

因此,一般的小散,最好不要融资加杠杆。牛眼君至今都没有开通融资融券。

前几天,有一位6年的粉丝和我聊天,他说他追热门股亏大钱了,心情很不好,我就给他说,在股市之中,要看淡盈亏,亏钱就相当于交学费,学费交了,如果没有学到经验教训,那就算白交了。

说说这周的行情,也有点出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预料。

第一个没料到的是,本周的科创板表现最差,后三个交易日,科创50指数跌了6%,受到权重股金山办公,以及半导体股中芯国际、华润微、中微公司等下跌拖累。

第二个没料到的是,周二盘后,兴业证券公布140亿的配股预案,使得券商股的上涨暂告一段落。股民对此配股方案的不满超出了牛眼君的预期,兴业证券股价跌幅较大。

这让我想起了电影《大空头》,有时要想让自己坚持一种看法到底,是很曲折的。

牛眼君觉得,对于券商股来说,这个只是阶段性的表现,而要想赚得3倍~10倍的利润,还得靠其它高成长股。

因此,牛眼君的重心是放在高成长股上面的。

这个周末,牛眼君仍继续在筛选科创板个股,以待持续跟踪研究。

而要想短时间内就要搞懂一家公司是不容易的事情,比如最近牛眼君看到此前的一只自选股合盛硅业就有点后悔了,当初调入自选股时是40元左右,现在220多元了,也就几个月时间。


不过最终说来,也没有必要去后悔,因为当时就没有看懂这个股票,赚钱不能全靠运气和感觉。再说,只要有挖掘牛股的能力,不怕遇不到潜力股。

这个月底,半年报就会披露完毕,目前知名机构和大佬的持仓大部分已经出来了。

对于公募来说,还有“隐形重仓股”(就是前十大重仓股之外的股票)也出来一大批了。

因此,这段时间研究个股,有得忙的了。比如林鹏旗下的和谐汇一介入了中控技术,葛卫东介入移远通信。

在选股方向上,要避开那种政策调控的行业。比如这周末,医美行业就出现了利空。

除了看大佬的持仓之外,以及上周日分享的“专精特新”名单,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呢?

这个周末,牛眼君就通过毛利率和净利率来选股,目前主要在净利率20%以上的个股之中进行挑选,从700多只股票中,在前200只(目前这项研究还没有做完)之中还真能挑选好几只出来。净利率高也是一种观察公司竞争优势的一面。

从通达信软件来看,比如光威复材毛利率50%,净利率38%,相当于100元之中就有38元的净利,这个确实是吸引人的。

光威复材是国内的碳纤维龙头,国外则有日本东丽的竞争对手,这个产品的技术含量相当高(国外对此进行技术封锁)。目前这个材料主要运用在飞机上,以及未来的氢燃料电池车的储氢瓶上。

有兴趣的可以照此方法去研究一下其他股票,或许会打开你的视野。

行情变化太快,当行情来临之时,一脸茫然看着上涨,而没有可买的标的,到时会非常后悔的。

虽然这周个股涨跌,有点不好捉摸,但资金线仍在创新高,这表明资金在不断入市。

消息面上,本周里的前一些日子,就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从外围市场来看,在鲍威尔讲话后,美股、黄金均上涨,这个消息是对A股的利好。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