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合景泰富上半年合同销售额562亿元 同比增长53%

2021-08-28 18:05:32

8月27日,合景泰富集团(HK.1813)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景泰富合约销售额、按权益合并收入、核心利润、权益合并核心毛利润等多项核心指标稳健向好。其中,上半年合约销售额达到562亿元,同比增长53%;按权益合并收入22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核心利润为33.2亿元,同比增长4.6%;按权益合并核心毛利润为72.8亿元,同比增长12.3%。

                  (图:合景泰富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财务稳健 营利双增 

半年报显示,合景泰富合约销售约562亿元,同比增长53%;总资产约2431.2亿元,同比增长4.7%;总权益约619.2亿元,同比增长14.8%;按权益合并收入约222.2亿元。

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21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合景泰富全口径销售额排名第40位,比2020年增长了14位。另外,该公司2021年1-7月预售额达到643亿。

在销售额和收入稳增同时,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合景泰富实现按权益合并核心毛利72.8亿元,同比上升12.3%;毛利率达到30.1%,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其中,核心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4.6%,体现了合景泰富今年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运营能力。

而在财务结构方面,合景泰富保持一贯续审慎稳健风格,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公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现金余额为473亿元,净负债率54.1%,下降了7.6个百分点,上半年,该公司融资成本也维持低位,拥有厚实财务安全垫,保持较强抗风险能力。

坚持多元布局 可持续发展

面对新的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合景泰富早在几年前布局数字化转型,并不断协同发展多元业态,持续拓展业务边界,提升营业收入的可持续性和多样性。公告显示,合景泰富租金收入达到9.01亿元,同比增长55.3%

截至目前,合景泰富集团已实现从单一销售型房地产开发向管理服务输出综合体转型,从单一重资产向轻重资产并行转型,业务布局涉及地产开发、轻资产、教育、文旅和健康多个板块,多元业务助力企业发展。其中,已开业的商业项目共41个,其中商场10个、写字楼9个、酒店22个。

优质的、成熟的投资性物业能够持续为集团的发展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和利润支撑。2021年是合景泰富成立的第26个年头,前瞻性的布局多元业态,稳健持续的增长态势,为这家千亿级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无数可能性。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朱德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