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也是醉了:强行“吃瓜”,直逼跌停!半年翻倍大牛股万万没想到会这样“躺枪”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8 12:53:42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兆威机电其实在技术面和基本面上近期并没有任何利空,突然的大跌让网友们觉得完全是因为股票名称的谐音而“躺枪”。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216073_banner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只是个臭炒股的,不过潜藏在人畜无害的外表下,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吃瓜之心。

其实昨天就想写一下这两天最大的瓜:全网“消失”的赵薇、被罚2.99亿元的郑爽,再加上她们背后牵扯的一大堆人以及前期的“吴签”事情,堪称是半个娱乐圈“塌方”。甚至证监会也在昨日,对涉及郑爽的北京文化及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并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不过呢,昨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暂时没有想到这个瓜有什么合适的“下嘴”之处,就暂时放下了。结果今天由头就来了,仅仅是名字的谐音,竟然导致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莫名“躺枪”差点跌停,1.5万名股东一头雾水。

这家上市公司在当初起名的时候,可能万万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吧?

莫名“躺枪”,盘中逼近跌停

兆威机电昨日分时图

之前连续大涨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的兆威机电(003021,SZ),昨日突然转头向下,微幅低开后快速下行,1小时后一度跌幅达到9.74%,逼近跌停。好在之后震荡上行,最终收跌3.80%。

兆威机电上市以来日K线图

从日K线图来看,兆威机电于去年12月4日上市,今年2月8日创出低点,之后连续震荡上行,截至8月24日,已经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在近7个月的时间内,股价最高涨幅达到了120%。即使是8月6日公布净利同比下滑19%的半年报也未能阻挡住升势,妥妥地是一只大牛股。

不过昨日盘中的突然下跌一度摸至30日均线,收盘失守5、10日均线,兆威机电短期的上涨有可能按下“暂定键”。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兆威机电其实在技术面和基本面上近期并没有任何利空,突然的大跌让网友们觉得完全是因为股票名称的谐音而“躺枪”。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对于公司的近1.5万名股东来说,自然也是一头黑线加一脸问号,实在是莫名其妙啊!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甚至还有网友专门慕名(真的是“慕名”哦)前来看笑话的: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机构扎堆、券商看好

玩笑归玩笑,兆威机电这次虽然莫名“躺枪”,但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却发现,这一不小心还炸出来一只机构扎堆的热门股!

图片来源:Wind数据

资料显示,兆威机电专业从事微型传动系统、精密注塑件和精密模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今年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达8席是机构,包括4只基金、3个资管计划、1个养老金。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基金持有公司553.65万股,券商持有103.42万股,保险持有92.48万股(二季度增仓57.51万股),机构持股累计占到流通股的17.6%。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另外,东方财富网显示,8月以来,共有4家券商发布了针对兆威机电的研报,其中2家给出了“增持”评级。从最近2份8月11日的研报来看,不约而同地看中了公司非通讯业务的发展潜力。

例如,中航证券邹润芳、孙玉浩、朱祖跃指出:“目前公司微型传动系统产品规格多达1000多种,精密注塑件产品规格已达2000多种, 涉及新能源、 AR、消费电子等多条热门赛道,下游出现类似2019年的升降式摄像头等‘爆款’产品,可以有效带动公司业绩攀升。”

财信证券何晨、肖德威指出:“公司过去四年的成长动能主要来自于智能家居与服务机器人、汽车电子、医疗与个人护理等非通讯业务,2016-2020年营收CAGR分别达到66%/30%/64%,在今年上半年,这几个优势领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智能家居与服务机器人、汽车电子、医疗与个人护理分别增长94.14%、51.30%、69.76%。”

总之,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此次虽然兆威机电被强行“吃瓜”、莫名“躺枪”,但是同时也增加了关注度和曝光率,否则谁会注意到它呢?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对兆威机电也算是好事。只是面对震荡,持有的股民们要暂时忍耐一下了。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