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天金融发布半年报 金融板块营业收入逐步提升

2021-08-28 11:28:01

8月27日晚,中天金融(000540.SZ)发布半年度报告。其半年报披露,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7亿元;实现金融板块营业收入147亿元,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达75%,较2020年同期提升超过16%。

报告显示,中天金融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及行业发展带来的严峻考验,保持了各项业务稳定开展,维持了稳健发展态势。除此之外,其金融业务营收占比正在逐步提升。可以看到,经过几年的发展,金融板块已经成为中天金融的重要业务支撑,旗下证券和保险业务业绩均有不错的表现,未来整体预期向好。

证券业务方面,其旗下中天国富证券在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继续保持A类A级。2021年上半年,投行业务实现净收入同比增长92%,排名稳步提升。上半年IPO过会数量2家,过会数量位列行业第21名,IPO在审项目8家。经过四年多的发展,中天国富证券较规模相当的全牌照券商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保险业务方面,中融人寿近年来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水平提升成效明显,经营能力和经营效益亦有较大改善。相关数据显示,中融人寿保费收入连续四年实现正增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始终保持在120%以上。2021年上半年,新增规模保费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37%。

    从区域发展看,经过“黄金十年”发展,贵州金融业在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中,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已成为支柱产业,但跟发达地区比,仍有较大差距和空间,补齐贵州乃至西部地区的金融短板刻不容缓。据了解,早在2015年中天金融就开始布局金融产业。从行业发展看,近年来,证券行业将在系列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后,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和业务增长点,保险行业在老龄产业发展和全民保险意识提升的情况下,也将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撑。大势往往孕育着机遇。中天金融提前布局金融业务确有独到的战略眼光。未来可以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区域经济和金融产业在良性循环中高质量发展。

可以看出,中天金融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短期必然面临一些挑战,但长远看仍然值得期待。

责编 朱德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