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递|绿城服务:上半年在管面积同比增长20.72%至2.727万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8 10:03:01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7日晚间,绿城服务(02869.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2.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0.72%,由于基数较大,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约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业态与非住宅业态的在管面积结构稳定,连两年保持在77%:23%左右。

期内实现营收约55.96亿元,同比增长约27.18%,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约10个百分点;毛利率为20.1%,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1.5个百分点,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0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36.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其占比营收为64.8%;园区服务收入为1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5%,其占比营收为20.6%;咨询服务收入为8.15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其占比营收为14.6%。从业态来看,非居业态的收入为17.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40%,其占比营收为31.8%,比上年同期增加近10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绿城服务的中期业绩表现中规中矩,物业管理服务为营收的压舱石,占比营收达60%以上,其中内生性物业项目的拓展仍为发展的主要动能。期内非居业态也取得一定的突破,如宁波阪急商业业态、杭州清河坊的市政服务、台州植物园的景区服务等,促使非居业态收入大幅提升,持续丰富其业态组合,有助于在房地产政策趋严背景下,缓解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城服务 中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