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人抢我抛,人弃我买!融资客在这几只股上要搞大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8 12:53:52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隆基股份遭到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联手暴买,但是融资客却不太感冒,反而融资净卖出5.8亿元。此外,尽管通威股份本周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但融资者选择高位出货,被净卖出6.9亿元居首。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487779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惊天“大逆转”,沪指夹缝求生?

这个星期颇有“大奇迹周”的感觉,就在上周沪指已经跌破年线之后,本周居然一度3连阳拉了回来,还站上了60日均线。这显示资金的短线思维:涨多了卖,跌多了买。短期来看,继续在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上下震荡的几率较高。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巨幅减少为202.4亿元,可以说是“大逆转”。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周一出现净流入,超过200亿元,抄底氛围浓厚。不过这一氛围持续性不佳,之后4个交易日均现净流出,不过只有周四的净流出金额接近300亿元,另外3个交易日单日仅净流出几十亿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稀有有色金属个股继续飙升 北向资金加入战团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增加为336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520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明显活跃很多,参与市场力度加大。

本周继续是新赛道的天下,稀有有色金属个股继续发力上行,多只创出历史或阶段新高。隆基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被北向资金狂买,本周净主动买入金额达到67亿元居于榜首。北方稀土和包钢股份的净主动买入金额也接近50亿元,前者一度逼近上市以来历史高点,后者则凭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88.14%的利好,周内大涨27%,创出6年新高。特变电工虽然净主动买入金额不到20亿元,但是周内大涨24%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周五晚间的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高达238%。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月初一度大涨的三一重工被净主动卖出超过21亿元居首。而本周发布140亿元配股预案的兴业证券从近6年的高位跌落,被净主动卖出近16亿元。尽管公布了百亿回购股份的计划,但本周中国平安仍然创出了2年8个月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近1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有色金属行业强力吸金 电子行业净流出居首

本周的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巨幅增加为6个。不过,也只有有色金属行业的净流入金额较高,达到了88.79亿元。另外,钢铁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2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大幅减少为4个。虽然医药生物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仍然达到116亿元,但是净流出金额首位却是电子行业,达到193亿元。同时,机械设备和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2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继续刷新6年来新高 融资客在2只股上背道而驰

在8月20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快速回暖并向上突破,一度逼近在1.9万亿元,连续创出近6年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与主力资金一样,稀有有色金属股仍然是融资客的主攻方向,所选择的标的也极为接近。不过,融资客最青睐的还是创出6年新高、中报业绩暴增的包钢股份,融资净买入金额接近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兴业证券虽然本周被主力资金抛弃,但是却获得了融资客7.4亿元的买入,看来配股预案并未影响对其未来的看好。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一些老牌但近期失宠的白马股多有出现,例如牧原股份、药明康德、中信证券、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融资客显然对它们缺乏耐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隆基股份遭到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联手暴买,但是融资客却不太感冒,反而融资净卖出5.8亿元。此外,尽管通威股份本周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但融资者选择高位出货,被净卖出6.9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