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中骏商管:上半年毛利率49.3% 高于去年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7 23:05:18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中骏商管(0606.HK)于7月上市,8月27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首秀,期内总在管面积约18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4.5%,小幅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约1个百分点。期内实现营收约5.79亿元,同比增长约63.12%,显着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26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49.3%,较上年同期上升4.7个百分点,大幅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6个百分点。

中骏商管为行业内少数的“商业+住宅”双轮驱动物企,其业态可分为住宅和商业两大板块:就住宅业态而言,在管面积为175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44.3%;实现营收为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5%。具体业务中,基础物业仍为主要营收来源,占比总营收33.0%;社区增值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84.3%,但占比依然较小,维持在3.5%左右。同时第三方收入为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近二年内占住宅业务收入皆保持在50%以上。毛利率为35.7%,比上年增加5.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规模扩张导致的规模经济效益的提升。

就商业业态而言,在管面积为103.5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48.0%;实现营收为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3%,其营收占比为48.5%;毛利率为63.8%,比上年增加2.1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开业前管理服务占总收入的占比增加所致。同时第三方收入为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45%,促使第三方收入占商管收入首度超过50%。

贝壳研究院认为中骏商管的中报首秀亮眼,主要表现有:一是住宅业态上,第三方系的营收占比连续两年均超过中骏系,表明该公司不依赖母公司的关联业务。同时,社区增值服务实增速强劲,虽然其贡献仍皆占据较小份额,但能表明该公司有意发展高盈利的业务,缓解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二是商业业态上,与其他商管物企相比,中骏商管的坪效显著领先行业,商管坪效高达271元/平方米,较上年提高41元/平方米,高坪效也带来高盈利能力,其商管毛利率高达63.8%,进而受资本市场青睐,自从7月上市以来,其市盈率在上市物企内属于领先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骏商管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