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Morningstar晨星:给予正荣地产(06158.HK)目标价5.3港元

2021-08-27 17:37:58

日前,晨星就正荣地产(06158.HK)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点评研报,晨星在研报中认为,正荣地产2021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33.1%。公司经营重点是通过去库存和加强现金回款以达至去杠杆,以及进一步降低债务成本和提高再融资的成本效率。维持正荣地产公允价值估值每股5.30港元。

晨星研报要点有:

正荣2021年中期收入同比增长10.1%至人民币160亿元,毛利率同比下跌1.2个百分点至19.1%,联合营公司的收入较低。尽管如此,由于公司确认了出售商业管理公司的处置收益,净利润同比增长33.1%。维持公允价值估值每股5.30港元。

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人民币820亿元,同比增长47%,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1,500亿元的54.9%。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主要来自长三角和海峡西岸地区的重点市场,分别贡献了约56.7%和24.7%的销售额。公司上半年收购土地的节奏与去年相约,上半年收购土地356万平方米,权益金额约人民币147亿元,一二线城市占比约90%。合约销售和土地收购反映了公司不变的区域重点。其核心市场依旧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即长三角地区、海西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

公司仍处于监管机构“三道红线”标准中的黄档。净负债率从半年前的64.7%改善至57.2%。平均债务成本从去年年底的6.5%进一步下降到6.35%。公司经营重点是通过去库存和加强现金回款以达到去杠杆目的,以及进一步降低债务成本和提高再融资的成本效率。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