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vivo首款自研芯片将在X70系列上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7 10:55:1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关于手机厂商vivo自研芯片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8月27日上午,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介绍了vivo在芯片领域的最新成果“V1”以及未来的规划。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胡柏山表示:“‘V1’是vivo研发的一颗专业影像芯片,历时24个月左右,投入了超过 300 人的研发团队。公司在芯片上的布局主要围绕核心赛道(设计、影像、系统和性能)展开,当市场上的芯片无法满足我们的产品规划以及技术规划时,才会考虑与合作伙伴共同固化IP。策略上,vivo会把资源重点投入在核心算法IP上,而不会做流片。”

当谈及“V1”的功能时,胡柏山表示,“V1”是一颗特殊规格集成电路芯片,在整体影像系统设计中,“V1”芯片可以同时服务用户在预览和录像等影像应用下的需求。

具体到“V1”量产的时间,胡柏山回应称,它将首发搭载在即将发布的vivo X70系列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IVO vivo自研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