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白酒大跌 大消费跟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22:55:5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四A股下跌,“药酒”大跌,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09%至3501.66点,深综指跌1.53%,创业板综指跌2.01%,科创50指数跌2.95%。

北向资金周四净流入12.29亿元,本周以来每天都是净流入,只是与上周稍晚的大幅净流出相比,本周单日的流入力度比较有限。

白酒板块大跌也连带打击了其他消费股,甚至还波及医药股、白电股。上述传统的白马股极带指数,故单单这个因素就几乎决定了周四大盘走势。原本大金融是足以抵消茅台、白电的另一股力量,可近期大金融表现较弱,尤其是券商股、保险股。

最近市场有不少热钱流至“专精特新”、工业母机、军工等制造业板块。周四,受代工成本上升影响,纯IC设计类公司毫无悬念杀跌,圣邦股份惨跌14.09%,卓胜微大跌6.69%,寒武纪大跌6.77%。然而,不受影响甚至有些利好的半导体类公司也表现平平,设计、制造、封测一体化的公司(IDM)华润微小涨1.44%,士兰微跌0.37%,只有上市没几天的格科微涨了3.30%。同样从事代工业务的中芯国际上午虽有冲高动作,但持续性较差,收盘时不涨反跌了0.19%。

除周期类股上涨外,其余上涨的板块并不多,工业母机类个股大涨,部分光伏类个股大涨。关于最近时髦的工业母机概念,投资者积极参与理所当然,只是最好得注重实质,不宜仅停留在概念炒作上。比如,投资者不宜将“工业母机”简单粗暴地理解成“机床”,最起码也该理解成“高端机床”。

锂电类个股涨跌互现,板块龙头宁德时代隔夜公布业绩。宁德时代周四表现相对平稳,收盘时跌1.74%。

大盘虽然下杀,但整体上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如果后市消息面平和,那么股指仍有望走强。本周前三天大盘连涨,周四借些不利消息回落也很常规,投资者无须过度解读。预期未来股指仍将相对平稳,只是个别股票波动及风险仍可能较大。

到了周末估计很多上市公司报表会出齐,下周一之后,市场还会徐徐消化业绩。投资者应努力多读些报表,然后对持仓做些筛选,扬弃前景不佳的品种,增补些前景较好品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媒体转载、摘编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本版数据及信息仅供参考,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