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财达证券上市后首份定期报告来了:上半年净利同比翻倍,期货业务成增收利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22:28:52

◎财达投资(财达期货全资子公司)现货交易的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据披露,财达期货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31亿元,同比增长177.84%。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767776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8月26日)晚间,财达证券披露了2021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15.74%;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06.08%。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公司上市后披露的首份定期报告。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增长。同时,财达投资(财达期货全资子公司)现货交易的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据披露,财达期货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31亿元,同比增长177.84%。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106%

今年5月7日,财达证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因此财达证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为其上市后首份定期报告。财达证券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427.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09.09亿元、净资本107.61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9.33%、22.25%、19%。

2021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15.74%;利润总额6.1亿元,同比上升115.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06.08%。公司表示,经纪业务收入与上年基本持平,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增长;信用交易业务有效缩减股票质押业务规模,严控增量风险,集中精力推动股质业务交易风险化解处置,冲回信用减值损失1.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券经纪业务是财达证券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公司实现盈利的重要支撑。财达证券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大力拓展渠道引流,全面加强分支机构与各业务条线的协同联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稳步推进。

上半年,财达证券的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达3.99亿元,其次是证券自营和财达期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达2.51亿元和2.31亿元。另外,投行业务、信用交易业务以及资管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1.32亿元和0.29亿元。其中除了信用交易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5.45%外,其余业务收入均实现同比正增长。

期货、资管两大业务均有亮点

记者注意到,在财达证券上述主营业务中,期货业务表现格外亮眼。据了解,公司通过子公司财达期货开展期货业务。除传统的期货经纪业务外,财达期货也在开展期货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其中风险管理业务由财达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财达投资经营,上半年财达投资现货交易的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财达证券介绍称,今年上半年财达期货积极借助母公司IB业务优势,释放财富管理中心功能,不断加强市场业务团队引进,不断尝试开拓南方市场,集中资源扩大经纪业务规模。同时,经过和公司固定收益部的合作,财达期货实现了公司首单国债冲抵保证金业务,拓展了新业务范围,也为客户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财达期货资产总额15.47亿元,同比增长45.15%;净资产5.34亿元,同比增长2.14%;净资本2.99亿元,同比下降11.26%。2021年上半年,财达期货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比大增177.84%。

此外,关于资管业务,财达证券在半年报中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对存续的两只大集合产品的公募化改造工作稳步推进,现已完成相关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产品、部门、人员和制度规范整改以及《公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制度》等33项制度的拟定或修订,达到监管部门验收要求,拟尽快向河北证监局正式提交现场验收申请,力争早日完成产品改造。截至上半年末,财达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存续产品61只,总规模114.3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