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金融街物业:上半年在管面积增速30.09% 低于行业均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21:22:26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金融街物业(1502.HK)于8月26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在管面积为28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0.09%,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15.6个百分点;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40.8%,比上年同期第三方占比上升7.4个百分点。从业态来看,非居业态占比为58.2%,比上年同期增加4个百分点。从空间布局来看,华北区域占比最高,其管理规模占比48%以上,接下来依序是西南与华东区域。

期内实现营收约6.045亿元,同比增长约18.81%,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18.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22.24%,较上年同期上升1.54个百分点,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7.8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为4.4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5%,其占比营收为74.3%,较上年同期下降2.3个百分点;增值服务收入为1.3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9%,其占比营收为21.76%,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餐饮服务收入为0.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16%,其占比营收为3.11%,较上年同期增加1.7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金融街物业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是各服务板块的营收结构与上年相比并无明显调整,基础物业仍是盈收的压舱石,盈利能力较强的增值服务虽有增长,但与其他已披露财报的物企相比,其增速仅位于中下游水平,仍有空间进步;二是受益于期内收购株洲宏达、母公司金融街对北京永泰恒的转让,以及积极的第三方市场外拓,成功丰富其业态组合,减少对母公司的依赖,促使非居业态规模与第三方规模均有一定程度地提升;三是受益于有效的成本管控,销售成本增长率低于收入增长率,毛利率有所提升,但整体而言毛利率仍明显落后于行业水平,尤其是餐饮服务,虽然营收增速强劲,但受制于餐饮的回报周期普遍较长,导致该板块期内的成本高于收入,毛利率为-3.96%,呈现明显增收不增利情形,不过相比于上年同期毛利率的-24.62%,已大幅增加21个百分点,随着餐饮服务的局面漸漸打开,未来有望盈利逐步为正。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街 餐饮 物业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