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翰宇药业作价3850万转让药品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21:07:25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6日)下午,翰宇药业(300199,SZ)宣布与辉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辉凌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拟将产品注射用醋酸西曲瑞克(0.25mg)的上市许可及相关知识产权转让给辉凌中国。

据了解,西曲瑞克适应于辅助生育技术中,是一种人工合成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拮抗剂(GnRH-A)药物,通过与内源性LHRH竞争垂体细胞上的膜受体,从而控制黄体生成素(LH)和卵泡刺激素(FSH)的分泌;对进行控制性卵巢刺激的患者,防止提前排卵,从而进行采卵和辅助生殖技术治疗。

翰宇药业表示,公司自2018年12月10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注射用醋酸西曲瑞克《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为国内首仿。

翰宇药业表示,公司与辉凌中国签署了《药品上市许可转让协议》和《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合计交易金额为3850万元。根据上述交易协议约定,协议产品持有人由翰宇药业变更为辉凌中国后,辉凌中国将委托翰宇药业作为协议产品的独家生产厂家,同时委托翰宇药业对协议产品开展一致性评价技术服务。

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翰宇药业执行总裁余品香表示,公司未来十年将以仿制药为基础,逐步过渡到改良型创新药、全新型创新药;多肽药物能做的产品非常多,公司将聚焦资源在多肽药物上,目前公司有40个产品正在运作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翰宇药业 西曲瑞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