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叶飞举报事件后,中源家居前十大股东名单大换血 民生证券、三方资产等“消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20:45:5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中源家居(603709,SH)8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较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股东发生了较大变化。民生证券、三方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方资产)等均已消失不见。

据中源家居半年报,杨鸿硕、尤颖、王正、姜宇、刘明志五人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刘俊聪、民生证券、三方资产正金泽之FOF一期私募基金、郑洁、朱寄明则已减持退出。

之所以中源家居的股东变化惹人关注,源于资本市场数月前发生的一起大事件。

今年5月,私募大V叶飞在社交平台爆料:中源家居为规避监管限制,通过操盘方代表蒲菲迪和叶飞达成一致,意图操纵股价后卖出股票获利。此后,叶飞联系某公募基金和券商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因操盘方暗箱操作进而导致公募和券商承受巨大损失。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中源家居方面表示公司没有参与任何的市值管理。一场震惊A股市场的“叶飞举报事件”就此展开。

此后,叶飞、中源家居等各方继续发声,各种消息满天飞。包括民生证券、三方资产等持有中源家居股票的机构被外界认为卷入了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不过,民生证券曾向媒体否认参与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三方资产则一直没有回应此事。

5月中旬,证监会宣布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利通电子(603629,SH)、中源家居等股票价格立案调查。7月23日,证监会通报了上述案件的调查进展。通报显示,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通报内容没有提及操纵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案与相关上市公司及公司董监高有关;通报也没有提及相关账户的具体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中源家居、利通电子之间的共同点就是: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有相同的流通股股东——三方资产和刘俊聪。利通电子前几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同样是大换血,刘俊聪、三方资产的多个产品已减持退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源家居 叶飞 民生证券 利通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