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查报告:内地企业科技应用水平领跑亚太市场,91%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将增加科技创新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9:39:46

◎调查表明,在过去12个月内,中国内地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商业智能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软件和企业资源计划软件的比例,均高于亚太区内其他受访市场;此外,96%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在过去12个月内开展了至少一项科技创新相关的项目,该比例在所有受访市场中同样是最高的。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826日,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2021年企业科技应用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企业过去一年在科技应用和创新方面表现优异。

调查表明,在过去12个月内,中国内地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商业智能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软件和企业资源计划软件的比例,均高于亚太区内其他受访市场;且相关科技应用与高增长企业的科技应用偏好高度契合。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外,调查表明,96%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在过去12个月内开展了至少一项科技创新相关的项目,该比例在所有受访市场中同样是最高的。

“中国内地企业在上述各项科技应用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释放出十分积极的信号。”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峰表示,“不仅如此,内地企业也在积极地开展和推动各类科技创新相关的项目。”

陈建峰认为,企业科技应用与企业业务增长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内地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领域的高度重视,使其一方面能够牢牢把握新兴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能够保持在科技应用和创新领域的领先优势。

调查表明,91%的中国内地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未来12个月将增加对科技的应用或投入。预期最有可能增加投入或应用的领域依次为:数据分析和可视化软件、云技术、商业智能软件和人工智能。

尽管在科技应用和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许多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全新的挑战。调查发现,与其他受访市场相比,中国内地受访者选择网络信息安全作为企业科技应用主要挑战的比例更高。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应用 科技创新 数字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