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华致酒行营收净利双增长的背后:三大优势持续发力,永做名酒金牌服务员

2021-08-26 17:40:40

8月26日,华致酒行发布公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54亿元,同比增长67.36%;实现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69.6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71.70%。

“三大优势”领航业绩持续上涨

2021年上半年,随着春节等传统酒水旺季的离去,白酒与酒类流通领域都在看似恢复的市场中深耕,但入暑以来,酒水行业尤其是名酒在疫情反复,消费场景受限,传统淡季的影响下略显低迷,但同一战线的“酒类流通第一股”华致酒行不仅保持了业绩的稳中向好,其增速对比同期也几乎翻倍。

在外行静观其变,内行剥丝抽茧的时候,华致酒行因何逆势上扬成为近期酒类行业较受关注的一件事。

有分析指出,2021年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华致酒行保真连锁品牌效应持续扩大,“买真酒到华致”、“买名酒到华致”的理念进一步得到了渠道和消费者的认可;直供终端门店和华致连锁门店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客户黏性进一步提升,分销能力显著提高,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全球名酒供应链得到持续拓展,定制精品酒及名酒销售大幅提升,对销售和利润均有较大贡献。

综上所述,在分析华致酒行因何成功的同时,必然离不开对其品牌效应、上下游供应链整合、终端盈利能力等三大方面的讨论。

“服务为本”为上下游产业链不断赋能

华致酒行的发展壮大,与上游厂家和下游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与此同时,华致酒行不断对上下游服务进行赋能,与上下游伙伴实现联动效应。

针对上游知名厂商,华致酒行一方面拿得到优质资源,从而可以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与产品开发,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优质白酒资源全覆盖,适应消费者多元化的购酒需求。另一方面,华致酒行以自身优势,助力上游酒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分销等能力的提升,为酒企在流通渠道和下沉市场的各项动作全面赋能,形成1+1>2的良好效应。

针对下游消费者,华致酒行利用强大的资源实力,为消费者开发契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化服务。为了给消费者奉上绝对保真保质的产品,华致酒行设立专业开发团队,通过全线产品源头采购、统一物流配送、先进的信息系统,打造全程监控的产品供应链,并与顺丰物流达成合作,为每一单都配备了全程避光的冷链车、恒温车,通过同城极速达、跨省专车、空运等多种方式,最快当天就能把酒护送到客户手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正如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所说:“打造华致铁军,永做名酒金牌服务员。”可以预见,在品牌和品质之外,服务已成为华致酒行的又一大制胜法宝。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华致酒行的成功源于强大的执行力,亦属于先做部署再讲战略的企业性格。华致酒行作为“酒类流通第一股”,不但携手众名酒一同站上了第一梯队,也更容易成为它们保证品牌形象与价值的重要辎重部队。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致酒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