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将重点关注控制“两高”项目及去产能政策落实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6:14:34

◎督察组将重点关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部署,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去产能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及重大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情况等。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8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8月26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宋秀岩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

宋秀岩强调,将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落实情况;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部署,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去产能有关政策落实情况;重大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其他重要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和中央媒体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环境守法和落实生态环境社会责任情况;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运行情况等。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表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工作提升,以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督察组副组长林山青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疫情防控,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

根据安排,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8月26日—9月2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10-64925809,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朝阳区A02909信箱。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中央企业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