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递|华润万象生活:上半年在管面积同比增长24.82%至1.287亿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1:55:12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6日早间,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总在管面积约1.287亿平米,同比增长约24.82%,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约21个百分点。期内实现营收约40.14亿元,同比增长约28.08%,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 %)9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32.2%,较上年同期上升8.1个百分点,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1.9个百分点。

华润万象生活为的业态可分为住宅和商业两大板块。就住宅业态而言,在管面积为1.218亿平米,较上年同期增长25%,实现营收为17.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具体业务中,基础物业仍为主要营收来源,占比总营收43.2%,社区增值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49%,占比也从上年4.0%提升至7.9%。同时致力于第三方拓展,第三方收入同期增长100%,此外毛利率为17.9%,比上年增加3.9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平均物管费的增加及经营效率的提升。

就商业业态而言,在管面积为1548万平米,较上年同期增长44.0%,实现营收为16.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其营收占比为40.4%,较上年同期减少6个百分点。具体业务中,购物中心营收为0.933亿元,其占比为23.2%,比上年同期32.1%下滑9个百分点,写字楼营收为0.690亿元,其占比为17.2%,比上年同期上升3个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华润万象生活在业绩上主要表现为:一是住宅业态上,社区增值服务以及第三方的营收均实现翻倍的跨越式增长,虽然其贡献仍皆占据较小份额,但能表明该公司逐步减少对母公司关联业务的依赖;二是商业业态上,由于购物中心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模式改为酬金制,去年同期购物中心物业管理服务的收入模式为包干制,因此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显着下降,但相应的是商业业态毛利较上年同期增长66%。

截至发稿,华润万象生活股价报40.8港元/股,最新市值为931.26亿港元。

(贝壳研究院提供数据支持)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润 万象生活 中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