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速读| 卓越商企服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2% 商管业态占比44.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1:13:22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卓越商企服务(6989.HK)于8月25日晚间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期内总在管面积约35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2.6%,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在管面积增速(45.6%)约13个百分点。从业态的在管面积来看,商管业态占比44.5%(卓越系和第三方系为7.3%:37.2%),住宅业态占比31.3%,公共与工业业态占比24.2%,比上年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从区域来看,卓越商企服务深耕大湾区,逐步外拓至长三角及其他区域。

期内实现营收约16.53亿元,同比增长约42.24%,高于2020年行业平均营收增速(37.2%)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为29.6%,较上年同期上升2.7个百分点,略低于2020年行业平均毛利率(30.3%)0.7个百分点。

从业绩构成来看,基础物业服务收入为12.69亿元,同比增长25.6%,其占比为76.8%,比上年同期下降10.1个百分点;增值服务收入为3.59亿元,同比增长200.4%,其占比为21.7%,比上年同期上升11.4个百分点。

进一步拆分基础物业的业态,卓越商企服务作为行业少数的商业物企,其商管业态收入为9.4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其占比营收为56.9%,较上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其中第三方系商管收入贡献最高,占比总营收达35.4%;住宅业态收入为1.4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9%,其占比营收为9.0%,和上年同期持平;公共与工业业态收入为17.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其占比营收为14.2%,较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认为卓越商企服务在业绩上主要表现有:一是各业态的基础物业服务仍为营收的压舱石,尤其是商管业态,贡献营收超过一半,但增值服务发展势头迅猛,实现飞跃式大增长,已成为增长新引擎;二是受益高盈利的增值服务高速发长,驱动其毛利率提升,但细分各业态毛利率来看,可以发现商管业态毛利率水平低于其他商管物企,其中卓越系毛利率为47.9%,第三方系毛利率为14.3%,中间落差甚大,未来如何有效提升第三方系毛利率,例如运用科技赋能、叠加品牌效应进而降本增效,是该公司需面对的课题;三是商管坪效为55.5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52.5元/平方米有所增长,但与行业水平相比,仍有较大的优化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越 商业 物业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