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六高一独”精准响应新生代母婴需求 宝宝树C2M打开消费市场潜力

2021-08-25 22:18:31

8月23日,宝宝树集团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业务经营实现了强势复苏,整体业务营收涨至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其中电商业务稳中有升。

随着疫情趋缓,线下母婴快消品市场逐步回暖,线上增速回归正常。宝宝树电商规模效应虽未能凸显,但得益于电商业务的稳步转型——前瞻性的C2M布局加之私域运营高效协同,同时借助复星生态深度赋能,宝宝树在重点产品上取得了优异的口碑与销量,为后续发展构建了一个可行性模板。

中报提及今年上半年宝宝树C2M在品控与研发上双管齐下,推出护理类、喂辅类、孕妇待产包等多个母婴核心品类产品。以孺期宝宝理发器为例,其于今年515复星家庭日期间登陆薇娅直播间,实现现货当场售罄,当天天猫类目单品排名冠军的好成绩。未来,宝宝树电商经营策略将进一步聚焦,围绕“六高一独”的选品逻辑,放眼全球选品,强化自营产品力,并借助战略股东复星的生态赋能,全面链接母婴家庭消费生活。

大数据洞察辅以“六高一独”策略 C2M“智”造有方

近日,尼尔森《2021母婴行业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母婴市场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已超过3.9万亿元。与此同时,母婴主力人群更新迭代,90及95后扛起市场大旗,新生代母婴家庭平均月收入约1.8万元,平均每月育儿花销6265元,追求品质、乐于尝鲜与分享是他们的主要消费特征。

随着市场稳步扩容,新生代用户带着新需求与更强消费力入场,母婴消费市场新窗口期打开,宝宝树意欲通过加码C2M业务抢占市场。如果说沉淀14年的大数据洞察力是宝宝树C2M的理论基础,“六高一独”策略,则是其打造爆款的行动指南。

以宝宝树孕育App以及外域生态布局所累积的用户消费、搜索、购物等多维数据为基础,通过大数据洞察找到用户痛点,与上下游产业链协同“量身定制”母婴产品,并在用户使用宝宝树孕育app的关键节点进行内容植入与促销引导。由此,宝宝树C2M从开发、种草到交易的闭环基本完成。

在此基础上,今年宝宝树提出“高毛利、高增长、高复购、高科技、高颜值、高安全”的“六高”选品策略,未来将重点开发护肤、食品、母婴服饰、纸品、智能硬件五大核心品类。此举进一步明确了宝宝树下一阶段C2M的选品框架与逻辑,不仅能更准确响应新生代母婴用户的消费升级追求,迎合母婴细分生活场景的服务需求,还能加速其C2M在新生代母婴家庭市场中的渗透率。“一独”则是强调基于宝宝树独有的流量生态,借助战略股东复星的全球产业链资源获取独家的产品资源与供应链支持,进一步夯实宝宝树产品的竞争壁垒。

左手种草力右手生态赋能 宝宝树C2M破圈在即

完成了货品端搭建,电商平台的另外两大核心要素——人与场方面,宝宝树也同时进行了充足准备。

上半年,宝宝树移动端流量实现逆势增长,宝宝树孕育App月活稳增至2180万,同比上升7%。与此同时,宝宝树在微信生态中的私域流量拓展成效显著,上半年实现覆盖近76万不同地域、不同孕育阶段的母婴用户。

精准人群覆盖下,宝宝树借助社区与内容两大核心能力,不断强化品牌心智与用户号召力,从而将自身演化为母婴产品的种草基地。《报告》指出:母婴人群看重母婴App消费种草的专业性、精准性及高质量。在连续两年的调研当中,凭借平台内容全面性与专业度、工具全面性、社区环境温馨活跃等优势,宝宝树认知度、使用率、喜爱度等品牌价值维度均高于行业水平,更能吸引母婴人群在平台上搜索知识、种草商品及讨论互动。

除了锻造自身平台的种草力,来自战略股东复星的生态赋能亦打开了宝宝树电商业务的想象力。一方面,复星强劲的M端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能够帮助宝宝树打造创新优质产品以撬动C端市场。另一方面,复星在家庭服务领域全场景的布局,从育儿早教到辅助生殖、产检疫苗、医美时尚、旅游保险等串联起了家庭各大场景,同时也为宝宝树未来的消费服务打开了更多元渠道。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宝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