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瑞安房地产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726% 罗康瑞:未来会加大在内地的投资

2021-08-25 19:52:40

8月24日,瑞安房地产(00272.HK)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并举行线上业绩会。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执行董事罗宝瑜、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裁、投资总裁孙希灏以及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颖出席会议。

瑞安房地产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人民币119.77亿元,同比大增726%;实现毛利人民币49.44亿元,同比增413%;录得溢利人民币12.88亿元。股东应占溢利总额人民币10.82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回升。同时考虑到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溢利有所改善,董事会决定建议派付每股港币3.6仙,与股东共享公司发展收益。

“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逐步复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集团的收入和溢利均出现了强势反弹。新冠疫情考验了我们的管理和运营能力,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应对重大挑战。尽管环境仍然充满挑战,我们已准备好抵御可能持续的不利因素。”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说。

物业合约销售额增长95%

尽管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一再收紧,瑞安房地产的物业销售业绩表现仍然强劲。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瑞安房地产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额人民币121.15亿元,较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人民币62.22亿元增长95%,其中住宅物业销售贡献了98%比重。

其中,上海太平桥翠湖五集(118地块)及武汉云廷二期(B10地块)推动2021年上半年的物业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62.4倍至人民币102.14亿元。

此外,上海中粮瑞虹·海景壹号(第7号地块)和上海蟠龙天地合计贡献了已认购销售额人民币18.21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及之后转为合约物业销售额。

丰厚的土储为瑞安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集团现有建筑面积约38.73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将于2021年下半年及以后可供销售及预售,涵盖7个项目。

”我们有足够的土地储备,现在我们还在观察很多合适的投资机会。过去两三年我们是比较保守的,但是现在我们看到内地的经济发展很稳健,所以也会在适当的机会加大我们在内地的投资。“罗康瑞说。

商业投资组合强劲复苏

截至2021年6月30日,瑞安房地产包括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所持物业,租金及相关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5.7亿元,同比增长了32%,其中73%的租金及相关收入来自上海的物业组合,其余来自武汉、佛山、重庆、南京等地。

2021年是上海新天地建成20周年,20年来这一”城市会客厅“游客云集、冠盖相望,始终焕发着浓厚的商业魅力。

对于瑞安在商管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新天地优势方面,主席罗康瑞表示,”新天地已成为上海的城市地标,是一个大家都爱去的地方,新天地已经打造了很强大的品牌优势。另外,瑞安不断优化产品以吸引顾客,新天地虽已建成20年,但是今天仍然很有吸引力,主要是我们不断进行优化发展的结果。“

瑞安方面透露,在零售物业组合方面,客流量和营业额已从疫情的低点强劲复苏。瑞安擅长通过引入新概念,为消费者提供超越单纯购物的体验,如近期在上海新天地时尚I开业的”南里食集“等创新商业产品,助力上海太平桥项目上半年的租金及相关收入增长了44%,证明公司资产提升计划即使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外部挑战,仍取得成功。据瑞安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上海新天地及新天地时尚I项目租金收入同比增长89%,出租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至99%,接近满租;INNO创智、重庆天地和武汉天地的租金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8%、48%和35%,出租率均在84%以上。

2021年6月,瑞安房地产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下属的永业集团签署了一份协议,以各占50%权益的比例开发太平桥项目第122号地块。该地块将开发为综合用途发展项目,涵盖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预计为99,600平方米。这项投资使集团能够进一步扩大在太平桥总体规划社区的发展足迹。

罗康瑞对此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以轻资产的方式来开发业务,与黄浦区的国资企业合作创造双赢的局面,双方的合作将会非常愉快。瑞安对于所有的合作伙伴都欢迎,主要是双方是否有合作的基础,这方面瑞房会谨慎选择。”

不仅仅是上海,瑞安对于长三角核心城市均保持长期看好。2021年上半年,瑞安把握机遇收购主要大城市,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的优质资产,不断扩大土地储备。今年2月,集团与高富诺(Grosvenor Asia-Pacific)以双方各占50%权益联合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完成了位于南京中央商务区甲级多用途地标物业——南京国际金融中心的收购。瑞安方面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扩大在长三角重点城市以及经济大省江苏的省会城市的资产规模。

关于“部分业务分拆独立上市”一事,罗康瑞则表示,”我们的长期战略之一是不断研究优化业务结构的各种方案。十年前,我们讨论过未来新天地是否能够自己独立上市。现在我们在做这方面的研究,董事会还没有做出决定,公司总是在不断地研究怎样才能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抓住摆在我们面前的增长机会,为股东争取更大的利益。目前分拆还没有任何时间表,我们有任何决定都会尽快和股东分享。“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