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豪掷9.21亿元!华菱集团曲线拿下长沙银行3.14%股权,将成第九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15:48:22

◎8月25日,长沙银行公告,华菱集团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价竞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3.14%股权。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廖丹    

长沙银行今日发布公告,根据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经公开竞价,竞买人湖南华菱钢铁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在京东网拍平台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标的“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5629.8538万股股份”,拍卖成交价约为4.14亿元;拍得“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沙银行6999.9999万股股份”,拍卖成交价约为5.07亿元。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为准。

若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华菱集团将持有该行股份12629.8537万股,占比3.14%。

长沙银行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其第八大股东为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83%,第九大股东为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程控股”),持股比例为3.07%,因此待本次拍卖的股份最终过户完成,华菱集团将取代通程控股成为长沙银行第九大股东。

华菱集团官网显示,其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资产总额超1300亿元。2020年,华菱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520亿元,利润总额102亿元,规模在中国钢铁行业排名第九。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3.58亿元,同比增长17.33%;净利润34.81亿元,同比增长21.18%;截至六月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7592.20亿元;不良贷款率1.20%;拨备覆盖率296.7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