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金山办公盘中大跌超19% 市值蒸发超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15:02:0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25日,金山办公(688111,SH)盘中一度大跌超过19.97%,市值蒸发超200亿元。金山办公的股价今天还一度触及近一年来最低点。今年,金山办公股价最高曾达到521元每股,但之后一直处在整体下降通道,今年已下跌约31%。

从基本面上来看,金山办公营收与均利润均向好。24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金山办公营收15.65亿元,同比增长70.90%;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53.54%。公司主要产品WPS及金山词霸总月活突破“5亿大关”。

金山办公此次大跌或与大股东减持有关。金山办公24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天津奇文三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奇文四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奇文五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奇文七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及天津奇文十维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计划自2021年9月15日至2022年3月14日,拟减持不超过317.9万股。

天津奇文相关方在2020年四季度大举买入金山办公6035万股,当期,相关公司包揽金山办公第一、第四、第六、第八、第九大流通股东。其后,这些公司一直在进行减持。

此外,接下来的11月18日,金山办公218万股首发战略配售股份将上市流通。预计占解禁前流通股1.01%,预计占总股本0.4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山办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