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连涨仍可继续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23:16:2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二,A股续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07%至3514.47点,深综指涨0.77%至2463.85点,“双创”指数涨幅与主板相差不大。盘后统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53.15亿元。

A股中权重股的表现较前几个交易日要稍稍好一些,贵州茅台涨3.50%,海天味业、中石油等权重股亦有些表现。此外,券商股、资源股也有所上涨。这些日子最为热门的锂电股再度表现,收盘时涨多跌少,宁德时代微涨,盐湖股份小跌,而天赐材料、长远锂科、中国宝安等均大涨。CRO等医药股表现也比较好,康龙化成、泰格医药、凯莱英等大涨。

下跌个股不多,近期表现较好的军工股出现较明显调整,上午跌幅较大,但收盘时跌幅已有所缩窄。

巨无霸中国电信再度出现“一字板”跌停,股价收报4.95元,距发行价4.53元已不足10%。照理说第二个跌停成交额会显著放大,但实际上该股成交仍极有限,该股的疲弱有些出人意料。中国电信如此疲弱可能与一些唱空声音相关,因有人放风说中国电信或会有三四个跌停。唱空者的理由是:当中国电信大幅破发时,彼时承销商实施绿鞋机制时才有可观的差价可挣。

个人觉得这种说法并不靠谱,大家知道,绿鞋机制纯理论上有“托底抑高”的双向功能,然而就我们A股实情来看,在如此巨无霸IPO时祭出绿鞋制度,其目的显然就是看重其“托底”作用,因这类巨无霸根本不必担心涨得过高。

另外,就算承销券商明白打压后能挣到“绿鞋差价”,他们多半也不敢,其原因很多,这里我单说一个:为一时之利砸自个招牌,以后还想不想接中移动等大型股单子?

综上,个人觉得,投资者基本可忽略唱空者所谓的“三四个跌停”。注意了,不是说中国电信不能跌,只是说唱空者的理由牵强。

本周市场表现还是相对稍强的,下档支撑似乎比较扎实,看起来大盘整体上仍呈区间震荡格局,投资者一般仍可继续参与。

就短期来看,中报已到尾声,投资者注意下报表风险即可,一般可选已公布报表的公司。就不断轮换的热门品种来看,投资者当然可以参与,只是这类股位置过高,对投资者操作或研究能力要求较高,投资者在谨慎的前提下可继续参与。现在市场热门个股的主线是新能源、军工、芯片、高精尖制造业等,个人感觉最后那个涨幅稍稍温和些,也许比较适合那些踏空的投资者。

如果投资者没啥精力研究股市,或者看不太明白上市公司基本面,那么就更适合买些超跌但基本面其实并没大问题的大型蓝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