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小时+35%!这种超大杯“地天板”谁敢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9:07:18

◎从-11%到20%,短短不到3小时的时间。理论上讲,如果有底仓的话,这一顿盘中T+0的操作就可以暴赚35%,实在是太爽了吧?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41227_banner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等着看军工股“好戏”的股民们恐怕要失望了——军工股整体上基本就没有怎么跌!依然保持在近6年的高点附近。

军工板块指数日K线图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昨晚网络上突然充满了“军工集采”的消息。考虑到军工股当前所处的高位以及“医药集采”对医药医疗股的巨大影响,这一消息的潜在压力自然不容小觑。

全军武器装备信息采购网上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陆军装备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低成本发展的倡议书》提出:生产采购环节要管好链条,强化供应链管理和生产成本控制,大力推开原材料竞价采购、分系统竞争择优、大批量阶梯降价,多点挖潜、控价让利,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价格整体最优。

按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理解,我国的军工行业一直是执行的集中采购模式,并且军工是重资产,重技术,重设备类企业,本身就有极强的竞争力,门槛也非常高,所以像医药集采对相关个股股价的不利影响在军工行业上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上述倡议书是在8月20日13点发布,却到了3天后的晚上才被市场拿来说事,这未免也太迟钝和牵强了一点。而且从今天的行情表现来看,市场也并没有受到这个消息多大的影响。

从大部分军工个股日内的走势来看,多是以低开高走为主,例如中兵红箭就是低开高开,午后暴拉涨停。而走得最为刺激的就要算天秦装备(300922,SZ)了,这把超大杯的“地天板”玩得可谓是惊心动魄。

天秦装备今日分时图

天秦装备早盘低开4.19%,之后震荡下滑,10点时跌至46.36元/股,跌幅接近11%。不过,午后开盘股价逐步拉起,近14点时拉红。然后20多分钟内一顿暴拉,于14:26时瞬间触及20%的涨停板,之后又快速回落,收盘涨5.71%。

从-11%到20%,短短不到3小时的时间。理论上讲,如果有底仓的话,这一顿盘中T+0的操作就可以暴赚35%,实在是太爽了吧?

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推测,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提醒一句:盘中T+0可不是像说说一样这么好玩的,需要极高的盘感和执行能力。像下面这位老哥就玩脱了:

东方财富网股吧

当然也许也有很厉害的老哥,例如下面这位:

东方财富网股吧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只能说:佩服佩服,请受在下一拜。

天秦装备日K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天秦装备今天盘中冲击涨停,再度创出了上市8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从7月16日启动上涨以来,1个多月时间内最高涨幅已经翻倍。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天秦装备近期的强势除了公司主打军民两用的防护产品之外,良好的业绩和资金的青睐也是关键的助推力量。产品、业绩、资金,缺一不可。

图片来源:天秦装备公告

天秦装备8月2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45.81%。

图片来源:Wind数据

Wind数据显示,天秦装备的第1、2、10大流通股东均是军工类指数型基金,合计持股数量接近1500万股。

另外,在天秦装备8月下旬以来的上涨过程中,机构专用席位显得异常活跃。

图片来源:Wind数据

例如,8月18日天秦装备20cm“大号涨停”当日,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卖2、卖3、卖4位置,合计净卖出超过1000万元;8月23日,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买1、买4、买5位置,合计净买入超过2200万元,同时也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卖1、卖4位置,合计净卖出2200万元。

图片来源:Wind数据

同样的,今日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买1、买2、买5位置,合计净买入超过6500万元;而也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列卖1、卖2位置,合计净卖出超过46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日,天秦装备总市值为61亿元,流通市值仅为15亿元。而近期每天的换手率居高不下,例如:8月18日20cm“大号涨停”时,换手率为29.52%,8月23日换手率为33.42%,今日的换手率更是达到了47.15%。

从股价的波动幅度、资金的关注度、筹码换手的幅度来看,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天秦装备的“表演”可能还没有结束。同样的,军工股今天也顶住压力守住阵地,强势尽显,正所谓“该调不调”,恐怕后市还有进一步的空间。大家在分析个股的时候,仍然建议如上所述从产品、业绩、资金这三个方面来进行。

中国电信今日吃下上市以来第2个连续一字跌停板,不过已有顶级游资开始尝试吃货。

(1)今日游资动向

佛山无影脚

中国电信买入1.04亿;

派瑞股份买入1.01亿;

方新侠

中国电信买入5449万;

章盟主

盛通股份买入2080万;

多氟多买入1.31亿;

赵老哥

科隆股份买入1404万;

多氟多买入8802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继续中阳上涨,成交量放大6%,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流入,收盘创业板指涨1.12%。今日随着指数的上涨,上证50指数的日线底背离结构正式形成;日线结构是比较大的结构,预示着该指数今年年初以来的调整或将结束,从而进入到反弹周期。与此同时,小指数国证2000和中证1000再创反弹新高,但这两个指数的120分钟线和日线都顶部钝化,后市很有可能形成相应的顶背离结构。

板块方面,当前市场炒作的与政策导向相关,本质上是炒作政策预期+行业向好+业绩验证+技术形态多头,这是目前强势板块个股最重要的特点,与纯粹的题材炒作还略有不同。由于上证50指数形成日线底部结构,但国证20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又有形成顶部结构的可能,市场的差异化可见一斑。由于指数间的协调性差,后市大概率还会有震荡的走势,个股继续差异化表现。

佛山无影脚:前两天杀进中国电信的股民今日估计心态崩溃,中国电信今日遭遇第二个跌停。今日上午,中国电信回应称:公司对于股价非常关注,经营也没有任何问题。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公司就会采取行动。据了解,该机制可以稳定大盘股上市后的股价走势,防止股价大起大落。从今日席位来看,显然有资金意图抄底,方新侠买入5449万,佛山无影脚买入1.04亿,同时后者还买入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派瑞股份。

章盟主:近期锂电池产业链个股不断创新高,今日多氟多强势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六氟磷酸锂的供应持续偏紧,多氟多在接受机构调研表示,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远大于现有产能。对六氟磷酸锂行业未来的供需情况,公司称,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电池电解液中主要的电解质,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尤其是未来三年客户意向远超公司原有预期。从席位来看,章盟主今日买入多氟多1.31亿,另外还买入盛通股份2080万。

赵老哥: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国乘用车占比的进一步提升,未来三年间国内市场对六氟磷酸锂的需求仍处于供应偏紧状态,产品优势进一步向龙头集中。而多氟多有六氟磷酸钠产品,目前实现批量外售,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相应扩产计划。目前公司六氟磷酸锂具备10000吨/年产能,新增的产能,将在下半年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投放。从今日席位来看,除了章盟主买入多氟多1.31亿之外,赵老哥今日也买入8802万,此外赵老哥还买入科隆股份1404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鄂尔多斯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机构席位买入1.85亿,沪股通席位买入1.66亿,华鑫福建分公司买入4050万,东北证券杭州西湖大道买入3932万。从基本面来看,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太焦线恢复通车,每月将释放近1000万吨的煤炭运输能力,为保障河南、两湖一江、山东等地区的发电、冶炼及其他行业用煤需求提供了坚实的运力基础,也为加大晋煤外运力度,促进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和煤炭市场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