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反攻——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7:58:19

今天,市场大反攻了,不仅仅是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港股市场也迎来了强劲反弹。股市的“苦日子”就这么过去了吗?且听达哥一一道来。

Upload_16297989123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市场大反攻了,不仅仅是A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港股市场也迎来了强劲反弹。股市的“苦日子”就这么过去了吗?

先说港股市场,恒生指数涨了600多点,涨幅达2.46%,这不是最刺激的。最刺激的是恒生科技指数,今天涨幅高达7.06%,这也是该指数推出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涨幅。7月29日,恒生科技指数涨幅高达8%。不过当天大涨之后,该指数又跌了将近一个月,直到今天才迎来大反攻。看指数K线形态,这次可能是探底成功了。

港股主要是互联网股集体大涨,快手涨超15%,京东、京东健康涨逾14%,美团大涨13.51%,哔哩哔哩涨幅达10.22%,阿里巴巴涨9.47%,百度、腾讯控股涨幅均超过8%。

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被看做是史上“最便宜”的腾讯控股,今天大涨8.81%,市盈率重新回到20倍以上。据报道,在8月4日和8月18日,段永平曾经两次抄底腾讯。经过今天的大涨,段永平应该是解套了。另外,据说段永平还抄底了阿里巴巴。

当然,腾讯控股的股价能够大反攻,还得益于公司时隔两年之后重启回购。8月20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当日回购24万股,涉资约1.017亿港元。而在前一日,腾讯控股回购18万股,涉资7696.51万港元。这点回购的资金,对于腾讯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腾讯半年赚了300多亿,花点小钱撬动的是整个公司的市值。

2018年,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腾讯曾经连续回购股份;2019年再次回购股份,这两次效果都很好,股价都迎来大反攻。这一次的回购,虽然才过去短短几个交易日,未来如果继续调整,可能还会继续回购,但至少可以说明一点,悲观情绪可能接近尾声了。

再说A股市场,央行今天表态,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管理层这种措辞,市场一般都看里面利好的一面,然后开始展开各种联想和预期,比如8月份会不会再来一次降准?有了这种预期,市场就活跃了。今天两市成交超过1.4万亿,也是史无前例的连续20多个交易日成交均突破万亿元。

这说明一点,市场根本不缺钱,只要有热点,资金就会大幅炒作。

今天A股一大热点是新能源,宁德时代一度大涨3.5%,随后开始回落。宁德时代只是一面旗帜,就像贵州茅台一样,只要旗帜不倒,这个板块就会持续表现。多氟多、天赐材料、科力远、华友钴业、容百科技、欣旺达等公司全线大涨。

券商股调整几天之后,今天也迎来了大反攻,国泰君安大涨9.62%,东方证券大涨7.58%。不过,就在收盘后,兴业证券抛出了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资总额不超过140亿元。

这个消息,已经被股民骂惨了,券商股好不容易涨一波,兴业证券就来配股融资,明天券商股会被带崩吗?

说实话,在这个消息出来之前,我觉得券商股的行情还会延续。尤其是东方证券这种创新高的股票,很可能还会有所表现。因为现在的券商股,炒作逻辑有了新的变化,现在炒的是财富管理了,不再是以前只看经纪业务靠天吃饭。只要把握住少有的几家龙头券商,还是可以期待的。

现在,兴业证券突然来了配股的消息,明天市场可能又会有分歧了。但是我认为,如果真的砸下去了,反而可能是一个低位介入的好机会。其实很多券商,对资金的需求都很大,要么配股,要么发债,或者是搞定增,每年都有券商要融资,这是很正常的。

大家可以看看,8月11日,国金证券抛出了60亿的定增方案,随后砸出一个短线低点。另外,8月4日红塔证券也搞了配股,同样砸出短期低点。所以,我觉得,券商股的后市行情,还是有得看的。

最后,白酒股今天也是大反攻。贵州茅台重返1600元上方,酒鬼酒、泸州老窖等也有不错表现。关于白酒股,就算是大势已去,调整久了也要歇口气。但如果还持有白酒股的话,遇到反弹了,正好是调仓换股的机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攻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