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暴涨7%!恒生科技指数创史上第二大单日涨幅!相关ETF竟然还可以玩T+0(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8:08:08

港股市场大涨引发场内相关ETF集体爆发!今日涨幅前10的ETF均与港股市场相关,其中7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和1只跟踪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ETF更是暴涨逾5%!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A股和港股主要指数集体走强,但港股表现更好,恒生指数全天收涨2.46%,恒生国企指数收涨3.21%;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06%,创史上第二大单日涨幅。

港股市场大涨引发场内相关ETF集体爆发!今日涨幅前10的ETF均与港股市场相关,其中7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和1只跟踪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ETF更是暴涨逾5%!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深交易所支持T+0交易的ETF主要有货币ETF、黄金ETF、跨境ETF、债券ETF、QDII和个别港股通标的基金。

恒生科技指数暴涨7%

今日A股和港股主要指数集体走强,但港股表现更好,恒生指数全天收涨2.46%,恒生国企指数收涨3.21%;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06%,创史上第二大单日涨幅。大型科网股集体反弹,快手涨超15%,京东、京东健康涨超14%,美团涨超13%,哔哩哔哩涨超10%,阿里巴巴涨超9%,百度、腾讯控股涨超8%。

截至收盘,今日南向资金净流入港股21.77亿港元,两天净流入26亿港元,但从全月看,目前仍净流出了15.31亿港元。

港股市场大涨引发场内相关ETF集体爆发!今日涨幅前10的ETF均与港股市场相关,其中7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和1只跟踪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的ETF更是暴涨逾5%!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HSTECH.HI)代表经筛选后最大30间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8月24日,收盘报6446.1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9.68%。

目前两市有7只ETF跟踪恒生科技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基金份额为34.14亿份,规模25.9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恒生科技ETF(513130)和恒生科技30ETF,规模分别为14.78亿元和14.47亿元,这3只ETF上市以来份额分别增加了16.92亿份、8.19亿份和6.75亿份,可见在恒生科技指数持续调整中,场外资金却在积极进场。

而另外4只ETF规模均不足3亿元,上市以来份额也均出现了下滑。

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7只ETF

这些ETF可以T+0

目前沪深交易所支持T+0交易的ETF主要有货币ETF、黄金ETF、跨境ETF、债券ETF、QDII和个别港股通标的基金。

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95只ETF可实现T+0交易,今日成交额超1亿元的有20只,其中8只为QDII、5只为货币ETF、4只黄金ETF等。

值得注意的是,有4只QDII日成交额今日超过了11亿元。

今日成交额超亿元的部分T+0交易ETF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T+0交易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于短线交易者投机,捕捉日内行情,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但是,对于经验欠缺的投资者,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在所难免,太过便利的交易方式,导致频繁操作,结果是做的越多错的越多。

而对于当前的港股市场,有券商表示,港股当下的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未来虽然仍有在情绪冲击下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但当下逐渐开始逢低布局从较长期的视角看已具备较好的价值,而未来市场若进一步下行将提供更好的布局机会。

另外,互联网行业进入存量竞争伴随着更多的监管和反垄断措施,板块风险快速释放,预期互联网行业的估值将走向分化,估值中枢下移。以创新及用智能化手段支持实业,帮助中国高端制造进入国际竞争领域,随着需求场景而扩大的内循环行业形成新一批核心资产,其中科技工业,消费,碳中和概念或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科技 暴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