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中报现场| 正荣服务黄仙枝:未来4年营收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要达到45%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6:54:22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24日,正荣服务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出席管理层包括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黄仙枝、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晓彤、执行董事康宏及首席财务官兼联席公司秘书王奕。

黄仙枝在业绩会上表示,管理层在上市一周年的时候,制定了公司发展战略是发展速度4年4倍。他补充道,这是指从2021年起,公司营收规模预计达到4年4倍,其中营业收入在短期内快速增长,并且在未来逐年恢复稳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5%以上。

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2024年,公司在管面积要达到1.7亿平方米,营收规模50亿元,净利润4年复合增长40%以上。

同时,为了完成上述战略目标,公司会继续拓展住宅与非住宅的管理规模,在一些深耕区域不断形成城市服务优势,围绕商业运营、资产运营全方位布局。

数据显示,正荣服务目前在管项目297个,深耕长三角、海峡西岸、环渤海和中西部四大区域,布局46个城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管面积5624万平米,较2020年底增长36.3%,合约面积9520万平米,较2020年底增长8.9%

黄仙枝表示,物业行业在前期存在高度分散局面,服务水平层次不齐,需要引导行业的有序发展,接下来物业行业集中度会提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他指出,正荣服务也会加速全国化布局,提升行业集中度。

从物业行业未来的政策看,黄仙枝认为,2020年国家出台众多政策文件,明确鼓励支持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持续向规范化、市场化发展,并指明行业和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认为,在宏观导向下的短暂回调,将促使企业更加规范运营,推动行业长期连续发展。

作为中等规模的物业企业,面对2021年行业集中度的趋势,正荣方面将积极寻求落地合适的项目。目前储备项目有10个,年内实现1~2个落地项目,通过第三方拓展等方式拓展规模,同时,作为业态的补充,下一步会考虑进入环卫服务行业。

对于后期的收并购,王奕表示,公司账面上财务现金结余有10.8亿元,未来有充足现金来推进收并购的顺利进行。

黄仙枝表示,城市服务是综合的管理服务,住宅与物业是微利,其他服务,包括智能社区的打造等会给公司带来较多利润。

总体来看,整个物业行业逐步向综合管理服务化延伸,在基础业务发展的同时,住宅业务为最基本盘,我们希望增加服务内容,比如向社区商业、社区资源、社区智能化服务等方面多做拓展,这是公司未来业务大方向,同时发力商业物业、写字楼以及社区管理等。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 服务 物业 半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